(四):老师500字作文
我一年级到四年级,饶老师一直是我的语文老师。
饶老师身材不高,小巧玲珑的,非常有才华,她不爱打扮,不穿名贵的衣服,丹每每来上课都衣冠整洁。饶老师有一头乌黑油丽的秀发,喜欢盘起来。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镶嵌在白里透红的脸上。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饶老师课上得很轻松。我们听饶老师的课,在难懂的知识,只要她一开口点拨,我们总能在愉快的气氛中掌握。饶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都很少,我们轻轻松松就学过了一年又一年,而且每次考试下来,成绩总是年级前三名。
我们把自己对语文的浓厚兴趣呃考试中所获得的成绩,全部归功于饶老师的“特殊教学方法”。不信它有那么大能力?那就让我慢慢说给你听。
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们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篇课文。老师让我们先读三遍,再自己背。可是因为课文内容较长,没有谁能背得出。饶老师什么也没说,拿了一卷磁带放在录音机里。不一会儿,录音机里传出了这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们也不禁哼唱了起来。不久,我们会唱这首歌了,同时也记住了这篇课文。
还有一次,我们学一首古诗:《江畔独步寻花》。老师先解释了不懂的词语,然后像《师恩难忘》这篇课文里的田老师一样,编了一个故事,讲得娓娓动听。我们都听入迷了,不知不觉地,我们都记住了这首古诗。
饶老师就凭着这样的“特殊教学方法”,让我们一听
上语文课就觉得高兴,一看到她走进教室就觉得她是那样的可亲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