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500字作文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但我的启蒙老师——江老师的身影却不时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语文课上,江老师就像个指挥千军万马的战略家,镇定自若;她又好像是个巨大的磁场,总能把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讲解深入浅出,朗读抑扬顿挫,叙述娓娓道来。有时候还故弄玄虚卖个关子呢!说到精彩之处她还手舞足蹈,像导演,又像演员,有时叫我们捧腹大笑,有时叫我们泣不成声,上每堂课我们都像在津津有味地看电影,生怕下课铃声敲响。
上课时,她是严师,下课时,她更是我们好朋友。江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故事,她给我们讲《复仇的马》,让我们懂得了应该学会宽容;她给我们讲《狼来了》,让我们知道了做人要诚实;她给我们讲《寒号鸟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做事不能拖拖拉拉……江老师还经常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在春暖花开时,她带我们去郊外寻觅春姑娘的足迹;在夏日炎炎时,她同我们到溪边嬉戏;在秋高气爽时,她领我们去登高,感悟秋的成熟;在雪花漫天时,她和我们打雪仗,一起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快乐。
四年过去了,江老师那音容笑貌,那语重心长的教诲,我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