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500字作文
如果我来当老师,我就要做一个像我们班主任一样的老师,因为我们班主任是那样的激情,那样的执着,那样的幽默。
如果我来当老师,关注农民工的孩子,下岗职工的孩子,身体有残疾的孩子。我要通过家访了解他们家中的情况,如果他们的生活非常困难,我会捎一些钱物给他们。我不要发动学生给他们捐款,捐物。当然我还要教育他们:贫穷不坠青云之志,要用知识改变命运。
我不会歧视学习差的学生,我会经常给他补课,经常找他谈心,经常表扬他的优点,让他自信起来。
如果我来当老师,我会很冷静的处理事情,考虑问题的根本。现在很多老师在对待犯错方时,总是只知粗言羞辱或拳脚交加,再不就请家长。而这一套,对于一些逆反心态过重的学生显然是不管用的。老师越是这样做,那份隐蔽于他们内心的罪恶感只会越加越重。而越这样,老师就……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怪不得近年来青少年轻生与犯罪率大大上升了呢!
如果我来当老师,我会激发同学分组举行篮球赛,乒乓球赛,智力大比拼,学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拼搏的斗志。
老师就是祖国的园丁,我很希望自己当上老师,更希望所有老师更有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