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家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但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尤其是村口的那条小河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春天来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河岸上的小草们争先恐后的露出了毛茸茸的小脑袋,远远望去犹如铺了一块碧绿的大地毯。河水清澈见底,就连水底下青色的小石子都能数得清。
夏天到了,五颜六色的花儿们如同赶集般的开满了河的两边,美丽的蝴蝶、辛勤的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河水发出“叮咚、叮咚”的响声,如同在演奏着一曲曲美妙动听的歌,我和小伙伴们绾起裤腿在水里摸鱼儿、抓蝌蚪……玩得开心极了。等到秋姑娘来的时候,岸上小果园的果子便成熟了,又红又大的苹果、脆嫩欲滴的葡萄、香甜可口的酥梨……,让你吃了这个又想那个,总是吃不够。有一两片掉落的花瓣和枯萎的叶子偶尔从水面漂过,预示着冬天即将到来。
到了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调皮的孩子们在上面溜起了冰,滑起了冰车,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就连小狗、小羊们也加入了孩子们的队伍,在上面扭扭捏捏的走着。阳光照在冰面上,发出金子般的光芒,让人的眼睛都有点睁不开。家乡的小河真美呀!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