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平度市南村镇小高家庄村。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有许多变化。
据老人介绍说,过去我们村非常穷,家里没有摩托车,自行车也很少见。屋子全都是土的,窗户是纸的。路是泥土的,一下雨路上泥泞不堪。过去家里有头牛啊!那就是宝贝。
过年没有新衣服穿。那也乐得合不拢嘴,过去家里没有电视,,连收音机也没有。
而现在,家家奔小康,家里最起码的也有一辆摩托车。有的人家有钱。现在都开上小汽车了。现在全村最穷的人家里都有几间大瓦房。现在窗户都变成了塑钢拉窗。透明的玻璃在阳光下闪耀着。
有钱的人家里住上了楼房。现在家中都有电脑、VCD、DVD等。还有的人家里安上了空调,冬暖夏凉。
过去中的靠人,那时的人没有知识,不会科学的种地。所以收成很少。现在,种地都讲究机械化、科学化了。所以现在的收成不断提高。党的政策好,现在有实行家电下乡的政策。买家电价钱便宜一半。买农业机械更是优惠。
现在我们村建起大闸,很多人加盖上了二层小楼。过年家家放鞭炮,穿着新衣服,挂灯笼。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过去的学校很旧,桌子是用混凝土做成的。教室的地面是土的。那是上学很早,好多人天不亮就起床,提着煤油灯去学校。每逢走到学校。也就被煤烟呛的睁不开眼了。
现在学校是清一色的大瓦房,明亮的教室,干净的地面。还有透明的玻璃窗。坐在这样一个教室里上课好自在!我们学校现在有器材室、语音教室、美术教室、乒乓教室、多媒体室、舞蹈室、微机室、实验室……
瞧!我们的家乡变化大吧!我爱我的家乡……
祖国的明天美好!家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