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奶奶家旁边,有一条可爱的小河,河水非常清澈,可以清晰的看到河底的沙石。我非常喜欢这条小河。
春天到了,小河两岸,草木葱郁,春风吹过,河岸两边的柳树便高兴的甩着长辫子跳起舞来。小草也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小花也开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也默默的为装扮小河献出一份力量。使小河变得更加光彩美丽。
到了夏天,阳光洒满了小河。中午,太阳把小河照的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村里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在这里玩耍,到河里去摸螃蟹,捉蝌蚪。每年夏天,我到奶奶家时候,我都会叫上我姐姐和哥哥,让他们带我去捉蝌蚪。我们在河里开心的打闹着,享受着大自然爷爷的恩赐。
当秋天悄悄来临时,人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小河也哗啦啦的唱着一曲劳动之歌。
冬天,小河结满了冰,给自己关上了一层窗户,直到听见春姑娘的脚步,它才打开窗户迎接春姑娘。结冰的时候,哥哥和他的小伙伴们都喜欢来这里滑冰,打打闹闹的,给冬天的小河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