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家乡的山前有一条小溪,溪水是清澈见底的。水底的鹅卵石历历可数,岸边的小树倒映在水中,水面碧波盈盈,我爱家乡的小溪。
春天来临之际,小溪苏醒了,溪水欢快地唱着叮叮咚咚的歌向大海奔去;小溪的两边是田野;田野里种的油菜开花了黄澄澄金灿灿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泛着金光,还有地里的麦苗长得肥绿肥绿的,风一刮,如同一湖绿水给小溪增添了美景。不远处的桔子林,这桔花一簇一簇,一层一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煦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洁白无暇。
夏天到了,小溪里的水格外凉爽,我们都脱得光溜溜的一个个撅着屁股,“扑通扑通”地跳到水里享受这难得的凉爽。有的在游泳,有的打水仗,还有的躲在水里半天才悄悄地探出头来,你看那躺在水里仰视着蓝蓝的天空,好恰意好舒服啊!
秋天,小溪里的水快干了,露出了光溜溜小鹅卵石,尚存的一点点浅水里,小鱼儿在那里窜来窜去,这时小伙伴们便会一起去小溪里抓鱼虾,那些浅水中的小鱼、小虾任凭我们宰割,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晚饭时小鱼小虾也便成了一道别样的晚餐。
我爱家乡的小溪。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