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哥哥作文
在我们的周围,处处洋溢着欢乐与温馨,而你们知道这些欢乐与温馨是从哪里才能得到吗?答对了,只有每个人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感到欢乐。
只几天,我偶尔间读到一片文章叫《哥哥的肩,为我撑起一生的天》作者有一位比她大四岁的哥哥,因为作者的脚是畸形,两只脚都向内弯曲。
哥哥从来不和作者一起上街,因为他觉得有这样的妹妹,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所以作者从来没感觉到自己和自己的哥哥有什么亲情可言。
作者一直把自己和自己的哥哥当成是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而已。直到那一件事情发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灾难正在悄悄降临。父母进城市里进货的时候,出车祸都死了。从此以后,哥哥不再和他的那些狐朋狗友在街上四处乱窜了,而是改头换面的开始工作。不久之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我们,讲保险金交割了我们,哥哥立刻联系上了最好的骨科医院。“哥,这笔钱还是留给你吧,你也需要…….”“爸妈都走了,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连你都照顾不好,我算什么哥哥!?”我(作者)望着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却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在迅速地蔓延……
血浓于水,用来形容手足之情最为恰当。哥哥的骨髓燃起妹妹生命的火种!在兄弟姐妹一起画得同心圆里,脉脉亲情,总让人心里有一股股暖流在涌动!
在我们的生边有许许多多像哥哥这样的人。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老师;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武警战士。
在这一次的舟曲泥石流中,也有许多像哥哥那样的人。有一位爸爸,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在自己家的地方用手挖了三天三夜,最终只挖到了女儿冰凉的尸体,他打来睡,把女儿的辫子洗干净后,有重新扎好。
这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中,都有一颗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催生泪下,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让我们明天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