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哥哥作文
我有很多哥哥,但让我敬佩的只有他一个。
哥哥不是有钱人家的小孩,他的童年时光和我一样在乡村的田野中度过。
小时候,我们都是无忧无虑的小孩。哥哥因为极乖巧,又常帮邻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经常能听到左邻右舍对哥哥的赞赏。而我呢,性情嚣张,又时常会捉弄人,只会捣蛋,给大人们添麻烦,长辈们的斥责自然是少不了。
被爷爷奶奶训斥时,哥哥总站出来为我说话:“妹妹还小,长大了就不会这样了。”长辈们总会因为哥哥的缘故而不再骂我,让我一次次地逃出“魔爪”。当然,因为有了哥哥的保护,长辈的宽容,我更加“放肆”了。
一次,竟不小心把邻居家大厅的玻璃给打碎了,碎玻璃划伤了在厅堂里玩耍的小孩子。他哭个不停,要是没人还好,可这小孩一哭,把大人给吵到了,纷纷走出来,本来只不过拉着哥哥出来玩“打水漂”的游戏的,却失手打碎了人家的玻璃,第一次被这么多的大人围着,不免害怕起来,一个劲儿往哥哥身后躲。
哥哥只比我大两岁,当时也不过十岁而已,我感觉得到紧握着我的手在微微颤抖。可他还是挡在我的前面,仰着脸,对面前的大人们道歉:“叔叔,阿姨,对不起,我妹妹太贪玩了,不小心把您的窗玻璃打碎了,我替她向您道歉。”说完还不住地对他们鞠躬赔不是:“我妹妹不小心,请您不要责罚她了!”这句话,哥哥讲过许多许多次,如今回想,记忆犹新。
尽管哥哥不停地道歉,可是那个很凶的叔叔还是打了哥哥一巴掌!那一巴掌就像打在我心上一样,疼得滴血。看着一向坚强的哥哥眼睛红红地盈着泪水,轻轻对我说:“走吧。”拉着我默默走出人群,我从那时就下决心,再也不捣蛋添乱了,再也不要让哥哥因我而受委屈了!
长大以后,哥哥不再有时间陪着我。我们都上了学,哥哥学习很努力,成绩名列前茅,让我很是羡慕,平时放假回家,不明白的问题,哥哥都会教我。
我敬佩他,哥哥,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的坚强、他的乖巧、他的认真、他的执着、他美好的品质,让我怀着敬佩的心看着他,从小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