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哥哥作文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老师推荐的一本好书——《我的哥哥爸爸》。书中的一个大男生和一个小男生之间感人的友爱和难能可贵亲情使我很感动。 这本书讲了一个十八岁的男孩杨梵在孤儿院里认了一个名叫“小耳朵”的男孩做弟弟。
小耳朵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但他患有“多发性骨髓瘤”这使他失去了双腿,也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就在杨梵的爸爸妈妈去接小耳朵回家的路上发生了意外,不幸去世了。从此,小耳朵便和哥哥杨梵一起生活。哥哥很喜欢小耳朵,小耳朵也很喜欢哥哥。他们俩在一起,每天都有说有笑的,很快乐。可是,杨梵渐渐的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从那以后他就疏忽了小耳朵,天天和那个女孩在一起。
这让小耳朵很伤心。经历了许多事之后,杨梵才知道他最需要的还是小耳朵,于是,他又重新把小耳朵接回身边。从那以后他天天无微不至的照顾小耳朵,还买了爸爸妈妈留个他的房子为小耳朵治好了他的病。这样小耳朵觉得他既是哥哥,又是爸爸。但没多久小耳朵的病又复发了,这次病魔夺走了小耳朵的生命,让杨梵失去了他心爱的小耳朵。小耳朵走后,扬梵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亲情是那么的可贵。 书里的小主人公小耳朵是一个患有疾病的孩子,他也很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他就能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了,就能和他的哥哥爸爸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了。
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自身的健康视而不见,这实在是缺乏见识的行为。而我们从小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最好是能选择一两种适合自己的并且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运动项目,甚至把它作为一种自己的爱好,乐此不疲,这样才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有时候学习太紧张,我们往往很少去参加运动。其实应该在学习空闲之余去运动一下,比如打球、游泳、跳绳、跑步等这些运动都对我们的身体很有益。 总之,健康的身体是生活和学习的前提条件,不要等病魔缠身时才知道身体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