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哥哥作文
哥哥辍学了。
哥哥打工去了。
哥哥,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也是我学习上的学长。
哥哥从小就让着我,他有着逗人开怀大笑的能力。
哥哥踢球的场面经常在我的眼前闪烁,哥哥讲题时的专注经常给我莫大支持。
哥哥,就像神一样,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
可如今……
有一天,哥哥来学校找我,远远望去,哥哥穿着已磨得不成样子的工作服,在人群中特别的刺眼,我知道哥哥是从工厂特地赶来的,所以只穿着这个。旁边的人用一样的眼神看着哥哥,可哥哥好似没看见一样。躲过了异样的目光,我走进一点才看见哥哥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神和那满是泥巴的脸,他的头发已经好长时间没洗了把,一层层的油呢!我看到这一切,心里猛地一惊,一股热泪在我的眼眶中打转,那是青苹果般的滋味。
来到哥哥的面前,我半开玩笑地说:“哥,你怎么穿成这样啊!”哥哥也很知风趣地说:“打工嘛!就应该是这样,哪里像在学校一样啊!”我立马挤出一个笑容,然后问哥哥说:“哥,你在那里打什么工啊?”哥哥看似轻松的说:“搬货。”“累不累啊?”哥哥笑着说:“不累。”“不累?”我惊讶地反问道。哥哥模糊地说:“噢,不累。”我顿了一下说:“那你还想上学吗?”哥哥没有回答我,而是很幽默地转开了话题。后来我又问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二十九。”哥哥接口就答,我知道他早盼着回家呢。哥哥又继续说:“二十九时,厂里给发瓜子糖果,我领了带回家给你吃。还有,过几天发工资时,我把你叫出来,咱们兄妹俩好好吃一顿,再……”之后的话我已听不进了,眼中含着泪,心里在滴血。“哥,你怎么只会顾我呢?也不看看你自己都累成啥样了,廋了,在那里一定没有吃好吧!”哥哥说:“嘿,饿了什么都吃。”我再次哽咽了:哥哥,你的生活难道已经成了这样了?小时候神一样的哥哥,现在跟各家神了。哥哥,你知道你在妹妹心里的分量吗?
哥哥走后,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哭一场,而是以学习来替代。我知道,只有我成绩突出了,考上了好的学校,哥哥的付出才不会白费,哥哥的心血才不会白白付出。每当我乱花钱时,我会想,这是只比我大2岁的哥哥搬货挣来的,我不能乱花;每当我放松学习时,我会想比我还累的哥哥正在搬货呢,我不能宋方。
加油,为了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