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回家400字作文
阳春三月,在寺沐浴着一片春光。春风吹绿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参加这春天的盛会。在小英家屋檐下的一对燕子夫妻也生下了四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你瞧!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小尾巴,是多么的可爱呀!
一天,小英正在屋子外和朋友玩耍,一窝小燕子也正在窝内不停地叫着,闹着。突然,一只小燕子因疏忽,不小心落在了地上。小燕子无力地挣扎着,两只瘦小的翅膀上下扑扇着,可始终飞不上来。这时,一只老猫跑来了,原来是邻居家的小花。小花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露出一丝凶意,嘴角微微翘起,发出了奸诈的“喵喵”声,显然想是把小燕子作为它今天的美餐。小燕子看到了小花,更是吓了一身冷汗,它的嘴微微地发抖,眼睛里充满了惊慌和悲哀。小英看到了这一切,一种非救小燕子不可的意愿在她心底萌生,她一个大步冲上前,大喝一声:“去,贪吃的小花!”小猫并没有害怕,照样一步步向小燕子逼近。小英兴起手,做了一个拍打的动作。小花果然一溜哧跑走了。小英轻轻地走上前,捧起了受伤的小燕子,抚摸着它,准备把它带回家疗伤。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燕子又恢复了以往那活蹦乱跳的样子。小英在爸爸的协助下把小燕子放回了家。燕子妈妈看到了失踪多日的小燕子又回到了家的怀抱,不禁“叽叽喳喳”地“欢呼”起来。看到团聚的一家人,小英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