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回家400字作文
我在奶奶家玩了一天,第二天就觉得没意思,就吵着要回家,爸爸妈妈招架不住,只好与我回家了。
从杨树下回家很容易,因为全是大下坡,骑自行车也只用1个小时,就是不费吹灰之力,也能轻而易举地回到家。我们为了争取时间,又排成了一字阵,脚也不断地蹬着,以飞快的速度向家的方向冲去。
到了将近老爷庙,爸爸在1字阵的最后面有些不耐烦,想要“超车”,便用尽全力,像一支火箭一样从我的右侧超了过去。我不甘示弱,一心想当第一,慢慢从爸爸的左侧超过。没想到,爸爸没有看到我,又往右面靠了靠,我超车的空间越来越小,差点没被爸爸靠下马路,但总算是超过去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妈妈也要超车。我见势不妙,赶紧向前冲,那速度比火箭还要快几分。妈妈最终超车未能成功,波浪终于被我平息了。
清风拂面,我哼着小调,悠闲地蹬着自行车,心早已飞到了十万八千里以外。“我的妈呀!”我差点喊出来,在我的前面不到十米处,人山人海,我赶紧急刹车。咦?这里怎么这么热闹?大道上交通堵塞,几分钟都过不去人。我一打听,原来是小马架子集。是新年最后一个集。在我前面有一辆大卡车,他迟迟不肯走,我们在那儿等了十多分钟,那大卡车她还是无动于衷。最后,我们只得“另投明主”,推着车子走过了小马架子。
又经过20多分钟的“奔波”,我们终于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