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回家400字作文
秋天的夜晚,十分凉爽,我惬意的享受着秋风带来的感觉,哼着自己编的不知名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
街道上已经没什么人,再加上天空没有月亮,似有种“月黑风高”的恐怖,心里还真有点小怕怕,于是朝着家的方向不由加快了脚步。就在这时,后面突然传来了隐约的脚步声,吓得我拔腿就跑,速度真是堪比刘翔了。
“呼……呼……累死我了……”看到前面微弱的亮光,我马不停蹄地继续向前冲了过去。仿佛经历了跋山涉水的我终于来到了小区大门前,终于可以稍作休整了。
接着向前走,却又是漆黑一片。模模糊糊的视线里,对面好像出现了一个人影,手里还拿着不明物体……不会这么倒霉吧!难道遇到小混混了?心里嘀咕着,再次向前加快了脚步。就在那人与我擦肩而过的一瞬间,竟然猛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高度紧张的我想都没想下意识地抡起了手臂。
紧接着,一声高分贝的尖叫传进耳朵,这才定睛看清,居然是邻居的哥哥哦!急忙道歉,尴尬地媚笑着。可还是难免一顿哥哥对我胆量的嘲讽与奚落。哎!真丢人!
心情复杂的我终于回到了家里,才有了一丝安全感。可每每回忆起这次经历,都会忍不住笑起自己的懦弱,同时我想,战胜恐惧其实就是要战胜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