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回家400字作文
放学的铃声打响了,我们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上。所有人都兴高采烈,我也一样。望着一哄而散的伙伴们,我的心情突然变了:从上学到放学好像只有一秒钟的时间。眼看就要离开亲切的老师了,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呢?
走出校门,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忘却了刚才的悲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就这样一起向家走去。
一转眼,我身边的同学都“不见了”,他们已经回家做作业了。我又感到一阵悲伤:刚才那段时光多么值得我回忆啊!可好像只有一眨眼的功夫。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呢?
我默默走进公寓楼,外面的天有些阴了,似乎要下雨了,我的心情也随之更加沉重了。天好像和我一样,叹息着,似乎想要流泪。风微微地吹,吹进楼道,使我的心凉凉的。我默默地想:时间好像万物之神,因为它,宇宙诞生了;因为它,地球诞生了;因为它,植物诞生了;因为它,动物诞生了……因为它,我也诞生了。没有时间,一切都会“凝固”,不会发展。所有的东西,都浸泡在时间里,老旧的,随它流走;新生的,随它而来。它要停下,我们便也得停下,时间不会等我们。
想到这儿,我赶忙跑回家……
时间,确实飞快,确实不能停。就像现在,我也走完了回家的路——我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