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回家400字作文
战争结束后,炮手里尔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矛盾极了,真不知该怎么面对自己的父母。
里尔刚一走到村口,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英雄回来了!”早已等在路口的乡亲们一下子围了上来,有的给他戴上了大红花,有的端来一碗香香的伏特加,有的干脆把他扶上了枣红色的高头大马。人们欢呼着,大笑着,一起拥着他往家走。
家?里尔心里更加沉重了。忽然,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被炸掉的白房子怎么变成了红色的两层大高楼?新油漆的白色木栅栏在蓝天绿草的映衬下,比地主格里老爷家的还气派!这时,门开了,里尔的父母走过来。老妈妈含着泪一把抱住他,说:“我的好儿子,我们全都知道了,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赶走德国佬!这是全 村的乡亲们为咱们家盖的新房子。”
里尔转身对大家喊道:“乡亲们,什么也别说了,全都进来喝酒吧!”人们喝着酒,跳着舞,唱着歌,一起欢庆英雄的归来,一起欢庆和平日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