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老师500字作文
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有很多事发生,而这些总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能让我们明把一些很实用的道理。
那天是周六,爸爸出差去了,留下我和妈妈在家。早上,我们决定出去玩玩,最后决定到了步行街。
我们是搭的士去的,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步行街上来来往人很多,我只好跟紧妈妈的脚步。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一个乞丐瘫坐在路边,好像连动一下都很难。看到了这个情景,我连忙掏了掏兜里的硬币准备去给乞丐。突然,妈妈叫住了我:“这边人很杂,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别被骗了。”“不可能吧,他不像坏人啊?”我奋力争辩着,结果还是被妈妈强拉着走了。
还没走几步,后面便传来一声尖叫:“抓贼啊!”。我回头一看,刚才还瘫坐着的乞丐竟站了起来去抢别人的包。
更可恶的还不是这个,我惊讶的发现那些刚才在街上玩的竟每一个人去抽身帮被抢了包的小姐。
毕竟还有在街上巡查的警察,抢包贼还是没跑多远便被捕了。
后来听人说是那个小姐好心去施舍小乞丐时被抢了包。而小乞丐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句“我是真没钱!”
就针对这件事来谈,小乞丐的确是很可怜。但在别人好心施舍时,他却壮胆去抢好心人的包,这也算可怜?
好心人呢的确是真心想帮一帮小乞丐,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怎么能对这些形形色色的没有一丝防备呢?
再说说路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没有主动去帮助别人,不就是如同见死不救吗?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为社会去着想。
我从这件小事中懂得了很多。虽然这些事情能教育小孩子,但我还是希望这种事能发生的越少越好,毕竟我们孩子最需要的还是一个好的环境。
我的老师就是生活。他,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