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老师500字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有许多老师教过我,但这些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教育最大的是我1―3年级的与班主任----叶老师。
叶老师矮矮的个子,小小的眼睛,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给人一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感觉,好象是我们的大朋友。
她为了给我们上好课,每天晚上都认真备课,仔细地批改作业,上课时,她朗读课文特别有感情,逐字逐句地给我们讲解课文的意思,用最简单易懂的方法,让我们尽快理解课文,最后她又丰我们理解的基础上朗读一下课文,这样我们很快就能记住课文的内容。
叶老师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而且也很关心我们每个人成长。每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她会和我们一起眉开眼笑,但当我们考得不好或退步时,她也会掉下眼泪。她不光关心我们,而且还时时想着我们。有一次,她到绍兴出差,还特意买了一些茴香豆回来,一边分给我们茴香豆,一边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一些绍兴的风土人情、主要特色和风景,使我们如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绍兴的美好景色。
今年的教师节又到了,我虽然不能跟叶老师见面我的心里却一直没有忘记整整教了我三年的叶老师,她的音容笑貌时刻记在我的脑海里,是她使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变成一个爱学习、懂道理的小学生。她每天辛勤耕耘,不辞辛劳的工作精神,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有句俗语说得好: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的别人,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了别人,真不愧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这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真诚地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