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原来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镇,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小城。以前,我们住着又破又烂的小茅屋,现在住着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房子里添上了家具,现代化的电器,应有尽有。许多房子都装修的华丽无比,走进去犹如置身豪华酒店。坑坑洼洼的土路已被宽阔笔直的马路所代替,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
路两旁就是参天大树,炎热的夏日,人们走在马路两旁,清爽的微风不时吹过,飘来阵阵幽香。这感觉多门舒服呀!周围堆满垃圾的小山丘不见了,铺上了青绿的草地,草地上种着不知名的小花,人们走过,那些小花有的向人们点头问好,有的在草地上翩翩起舞,还有得像个小姑娘害羞的躲在草丛中。以前,奶奶家吃的蔬菜都是自己种的。胖胖的豆角好像在比赛,看谁以胖获胜。红红的柿子微笑着,在碧绿的枝叶上展示自己的魅力。现在,人们都发家致富啦!想吃什么,想喝什么,都从商店购买,以前的菜园都变成了养殖基地、培训基地啦!
虽然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始终不会忘记以前我们美好而唯一的家乡。历史的车轮还在转动着,农村的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家家户户有了生活的保障,这种小康生活是党和政府提供的。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围巾设更美好富饶的家乡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