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小山村里。村前有座大山,村后有条小河。
以前,山上没有一点绿色,大山像带了个灰帽子似的。自从党中央号召我们退耕还林,全村的人们都上山栽树。从此,山上一片生机。不止山上发生变化,村子里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原来坑坑洼洼的山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马路,家家户户的土坯房变成了整整齐齐的砖瓦房。以前,爸爸总是用半天的时间去挑水,自从挖了自来水,可把爸爸乐坏了:“这下可好了,以后再也不用花时间挑水了!”前年,乡镇府号召人们养奶牛。以前人们用手挤奶,一不卫生,二也都太辛苦。今年奶站上了新机器,现在可好了,人们把奶牛拉进奶站,经过消毒处理,机器帮人们挤奶,这样便解决了困扰人们的问题。前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很差。
很多人都去大城市打工,不回来了。现在,人们都买了冰箱,买了小汽车,吃的是自家大棚里的新鲜的蔬菜。连我们上学都是小汽车接送。听说家乡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以前走了的人都回来了,就连市里的小朋友们都来我们这里游玩。前几天,大爷回家看望爷爷。
大爷看着家乡的变化感慨的说:“没想到几年的时间,家乡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爷爷高兴的说:“是啊,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现在,连娃上学都不用花钱啦!”大爷回过头来问我:“你有什么理想?”我迫不及待地说:“我要上大学,以后回来建设我的家乡,让我的家乡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