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生在察素齐,长在察素齐,察素齐就是我的家乡。它位于大青山脚下,一个古老而又文明的小镇,自从改革的春风吹进察素齐以后,它就发生吧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这是原来低矮的房屋,阴湿的树林,长满野草的小山,偏僻的积满雨水的泥泞小路都以不复存在了。如今的家乡到处是一片繁华的景象。
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豪华的购物商场遍布在镇内的每一个角落,还新建了许多商场、酒店、活动中心、卡拉OK等许多活动场所,提高了人们的文化生活。道路两旁,商店里人头涌涌,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好一翻热闹景象,宽阔的公路环贯全镇,还有公共汽车横穿加息家乡的各个乡村,更方便镇里的人们,村里人的交通。当夜幕降临时,路边的霓虹灯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当芒,从大青山上远远往下望,路旁的灯光犹如玉条金龙在齐头飞舞,好一派壮观景象!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我的家乡---察素齐,正义她全新的面貌吸引着人们来这开发。我会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双手使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丽,更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