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 ------- 读《花季信风》有感 我在《花季信风》中看了一篇叫做《马老师喜欢的》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写了一位新调来的班主任,她叫同学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妈妈》,她看了维小珍的那篇作文,决定去进行一次家访途中帮助了,脸颊上开始出现了红晕,眼睛里时常闪烁着快乐的光芒,上学、回家的路上总是哼着歌儿,说话也多了,听课、做作业更加认真了。
这就是总文介绍。 一开始是这样的,五(2)班的华老师调到市航模学校当辅导员去了。同学们听说要从中心小学调来一个新班主任。每个同学都是一样的,新班主任来临之前,学生们都要做许多猜想:是男的还是女的,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凶不凶?同学们都很好奇?所以就吵了起来! 突然,新班主任走进了教室。大家都怔住了,互相偷偷地顾盼着,交换着眼色,她是麻子,剪着短发,一脸古板相。总而言之,第一面的印象不太好了。她倒是丝毫没有察觉大家吃惊和扫兴的神情,说:“马,麻……”马老师的脸色很难看,她把目光转向了一个名叫维小珍的女孩,她爸爸在青海劳改,妈妈是拉清洁车的。男同学也好,女同学也好,平时很少有人多看她一眼。有的同学还欺负她。课间做游戏人家都不高兴带她玩,她就一个人伏在课桌上做功课。学校组织春游、秋游一类的活动,人家吃的大都是面包、汉堡包,她呢,总是咬一口饼,喝一口水,这都是马老师了解的。后面的事情,就是上面所写的内容。
我通过了这件事,明白了一个人帮助别人,那个被帮助的人也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