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我的妈妈,辛苦培育了我。看了《在感恩中成长》这本书,我很惭愧,十分想念我的妈妈。这几天,妈妈的哮喘病又发了,但她却没有休息,依然坚持上班。不但如此,今天她还专门利用放学后的时间组织学生家长召开家长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也渐渐地黑了,我在妈妈的办公室里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妈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把所有的作业都完成了,可还是不见妈妈回到办公室里。窗外漆黑一片,我顺着楼道里的亮光来到妈妈所教的班级,很远就听到她在跟一位学生家长耐心地交谈。从妈妈的话语中,我能感觉到她已经非常疲惫,而且还夹杂着喘息声。妈妈啊妈妈,你为了学生的学习竟然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了吗?于是我快步走进教室,叫了声“妈妈”……妈妈和家长道别后,凉风中只见妈妈不经意地抖了几下,又咳嗽了几声,接着又是一阵急促的喘息声。也不知怎么的,妈妈的话让我觉得惭愧。父母给予我生命,为我创造了一切,可我却从来没有对他们说过半句感谢的话语,一直认为那是应该的。而现在我并没有为妈妈做过什么,却换来了她的一声声关心。想到这里,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愧疚,连忙拉住妈妈的手。啊,妈妈的手好冷啊!望着她日益消瘦的面容,我忍不住用另一只手一起把妈妈的大手紧紧地握在中间,妈妈打趣地说:“小手暖大手,其乐也融融”。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学校广播里曾经播放过的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是啊,我要感谢父母在成长中帮助我、教育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让父母操心了,我要给予他们爱的回报。
晚风中,我和妈妈依偎在一起,亲爱的妈妈,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您。努力让您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