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秋天的校园400字作文
日记本中掉下一片黄叶。那是校园的黄叶,秋天的黄叶。看到它就想起了校园的秋天,那么恬静又那么美丽。
灵韵溪的枫叶红了吧;中央大道的梧桐叶黄了吧;松树的松针更绿了吧;花儿快谢了吧;桂花又开了吧……秋的意韵,在不经意间点染。看那棵棵梧桐,何时竟有了这么多的色彩?像宝石一样的绿,像霞光一样的彩,像瞳孔一样的棕,像……好美好美。风吹过,秋雨潇潇,秋叶飘飘。天晴之后,看那一地落叶,心就不自觉地为逝去的时间而悲伤。
拾起一片秋叶,夹在日记本里,留着今秋的纪念。漫步校园,看红枫,看花儿,看绿草,看银杏,看松树。秋的影响已遍及它们,使其在平素的美丽同时又添了几分时间的苍凉。蓦然回首,哦,这就是秋天的校园。在校门口回头观望中央大道。啊,看今秋红枫片片,看今秋黄叶飘飘,看今秋松针个个,看今秋花儿朵朵。于是便释然,原来秋也是美丽的。
回头,走出校门。街上同样的景色,可怎么也不觉得好看,没有学校里的好看。好奇怪,不都是一样的树吗?怎么就不一样了。一直走到家门口才恍然大悟。原来校园里的那树、那花、那草,都浸透了我们的汗水,浸透了书的气息,自然也就生得秀欣、挺拔,路上的那树,那花,那草,浸透着城市的气息,也就比不过书的芳香,大概正是这个原因,让我更偏爱校园的秋色。
放下笔,坐在窗前,手中捏着那片从日记本里落下的黄叶。什么都不愿去想,却又想到了校园的秋天。
哦,好美,那是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