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400字作文
“黑白之间,包含了所有的色彩,黑白能调出人生的所有色彩。”
这其间赞美的就是老师。他们播种着希望,描绘着辉煌,设计着未来!它——老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每每深夜,老师都在备课时擦擦那只陈旧的台灯,为的是明天在黑板上写字的“唰唰”声。老师是清贫的:她们的生活陈旧而且单调,那些没有宝石装扮的衣裳,往往还沾着粉笔灰。老师的人生是白的。
是洁白的粉笔染白了她们的丝发。老师的人生是黑的,每天都要面对黑板。黑白乃是世上最朴素的颜色,而黑白也是老师人生的构成!难道她们的人生真这样单调吗?不,她们还拥有其它的颜色。红色。红色表示火热的心,她们愿意用火燃尽自己的青春。蓝色。老师像晴朗的天,像无边的海。蓝天是老师的胸怀,包含了朵朵白云;大海是老师的肚量,包含了粒粒砂砾……绿色。老师是绿色的叶子,用自己汲取的汁液,输送给花朵,使花朵更加娇艳,更加美丽。金色。金色是老师的成果。当含泪送走一批批学生后,心底也是无限的激动和欢喜。然而——她们却老了。
回过来说,老师的底色还是黑与白的,是黑板与粉笔的结果;是朴素淳善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