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400字作文
草,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发芽、生根。
草,能把阻挠自己的困难顶起。
人生如草,总有很多困难、挫折阻挠,有些人的人生只能停留在原地,有些人的人生会坚持不懈的顶开这些困难。
草,虽然是一种卑微的植物,但同时它也是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所以,草是‘生生不息’的,是因为它能把一切困难、挫折解决掉。
人生何尝不是一样,只不过人自认比草高贵了点儿,人的一生有些地方是比不上草的,因为一切困难、挫折对草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有很多人确实做不了这点,但是只有很少的一部份人能做到这一点。
人生如草,一个人对社会来说只能是一棵又小又弱的小草,如果他就会期望有一天也能和小草一样顽强,可惜他只能够渴望以后能有个机会能活得更好,更珍惜。
人生真的比不如草,一棵草的心胸比人还要温暖,一棵草的笑容比人还要真情,一棵草的语言也是很别致的。草,虽然不会奔跑,但是它为自己很珍惜的去生活,能抵达属于它的天涯,哪里也许是属于它的灵魂的自由的归宿。
草,也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理想,如果可以想鸟儿那样飞翔,如果可以像马儿那样奔跑。它也许会不知疲倦地飞翔,会不停的奔跑,寻找属于自己的天涯。
所谓天涯,是人们苦苦追寻而终生走不到的地方吧!
人生不也一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