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表姐作文
我有一个表姐叫丝丝。她长着圆脑袋,小嘴巴,大眼睛。可爱极了!她有一个特点:十分爱种花草。她常常把舅舅舅妈给的零用钱拿去买些花草回来种。她种的每一盆花草都十分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全家要去表姐家做客。我在车上兴奋得不得了。一到表姐家,我就看见表姐在阳台上侍弄她的花草呢!结果表姐是在为花儿们摘野草。表姐告诉了我个秘密:就是自己把野草摘出以后,并没有扔掉,而是好好地把它们移植到草盆中。草盆中全种的是草。草还长得十分茂盛呢!我望着表姐说:“姐姐,我想帮你干活。”“好吧!但别把衣服弄脏了。”我点了点头。开始了,我一边轻轻地拔小草儿,一边问:“表姐,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爱花草?”“因为它可以绿化家园,让我们心情舒畅一点儿;二来我们人类需要的,正是植物不需要的,植物需要的,正是人类不需要的。”表姐说。我听得似懂非懂,但觉得津津有味。后来我在网上查阅了种花草的好处,才知道种花草既可以美化家中的环境,又可以净化室内空气,难怪表姐乐此不疲。
这就是我的姐姐,小小年纪就这样懂得生活,让人好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