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表姐作文
我有一个表姐,她今年14岁。相貌平平,做事说话都大大咧咧,风风火火,全身找不出一点女人味儿,说话干脆,是个直性子。
你可别看她一点女人味儿没有,就不喜欢她。我家表姐还是挺可怜的,听妈妈说舅舅舅妈在她三岁的时候就离开她,去外地了,整整十年才回来一次呀。从小表姐就和她奶奶住在一起,也就是我外婆。从小表姐就能吃苦,勤俭节约,就是学习成绩差了点。
以前我对表姐一点好感都没有,因为她对我也一样,大概是因为我们太少交流吧。我总以为表姐不喜欢我,很讨厌我,所以我很害怕她来我家玩,因为我怕看到她的脸色。可是昨天我和表姐进行了一次很深的交谈,深深的了解了表姐。
深夜,我们躺在床上,聊起天来。表姐说,看起来她比谁都幸福,因为虽然没有妈妈,却比任何人都多了一份亲人的爱。可是她却说她还没有大表姐幸福,幸运。每次摘包谷子时,表姐对都要顶着烈日去,大表姐却不一样,她可以在家里做饭,吃零食。表姐还说,当她读六年级时,从家里走到学校将近一小时的路程,都只能走路,而大表姐的爸爸,也就是我大舅舅,他认识的人多,可以让人带她去。在学校里,一天的零花钱总共只有一元,包括喝水、吃饭的钱,总共只有一元。我听着听着,眼泪突然流了出来,在眼眶里直打转。以前对表姐的讨厌顿时消失了,剩下的只有爱。
是呀,如果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表姐真的很可怜。大表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而表姐不行,因为她没有妈妈,没有谁给她钱买东西。对这一切,表姐却从不抱怨,还说没什么,苦就苦,人就是吃得苦。
经过这次的畅谈,我对表姐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对她的误会我感到抱歉。我觉得我不应该那样误会她,还瞧不起她,我太讨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