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从小到大,我不知看了多少电影,但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在囧途,那部电影的主人公是王宝强。徐铮。徐铮在电影扮演一位有钱的花花公子李成功,除了家人外,还有一个"小三"。
快过年了,李成功要回家过年,在路上见到了王宝强扮演的"牛蛋"。李成功和牛蛋一起买票,可是头等舱和商务舱的票都买光了,只好坐经济舱,可是,长沙当天雾天,飞机无法飞行,又改坐火车,可火车的轨道坏了,原路返回,又改坐巴士,牛蛋也坐上了巴士,巴士半路堵车,搞不好要两天以上,他们又下了车,李成功的钱包落在车上,牛蛋兜里只有60元了,两男人在旅馆租了一间小房子,牛蛋在床上磨牙,说梦话,裸睡,放屁,抢被子……让李总受够了,在李成功被另一房间的噪音吵得睡不着后,出去讨说法回来后竟然进错了房间!在一个女人房间里和其“同床共枕”,当李总发现错误想溜走已为时已晚矣。
女人的丈夫很快进了房间,李总只能一步步被查“奸夫”的夫妻两人逼到无处可藏,最后,在门背后的衣架上蜷缩着的李总免不了皮肉之苦了,只看见镜头前一只皮鞋飞向了他的脸。
最后两人坐在装鸡车满身鸡毛去购物,回到湖南。牛蛋在湖南套会了一个人欠老板的那7万元,李总放弃了小三。最后,李成功回归了家庭,发现了家人和亲情的可贵,发现了自己心中最放不下的东西原来一直存在于平凡而温馨的生活中,至于“小三”,既然给不了别人婚姻就放手,这才是负责任的真男人的正确选择。而和牛耿的再次相遇,仍是在飞机上,牛耿也从挤牛奶的小工变成了西装革履的小老板了。两位主角的生活都活得很精彩,的确符合中国喜剧的大团圆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