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成长作文
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快乐,有过悲伤;要学会感恩,学会自立自强。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因为是你们让我过的更幸福。上小学后,爸爸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爸爸总是抽出时间教我学习,他一直对我较为严厉,有时我有点怕他,他说的话,一定要听他的,有时候我也不能理解他的话,他说都是为我好。他有许多好的品质,有毅力,什么事都有头有尾,从来都不半途而废。妈妈是性格温和的人,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从来不发脾气,有事情都是好说好商量的,和爸爸形成鲜明的对比。
每天妈妈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每天都会半夜起来,来到我的房间,看看我的被有没有盖好,还会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热不热。她很关心我的学习,经常会去书店给我买书回来。爸爸妈妈以身作则的行为影响着我,把他们的成功的经验慢慢地传给我,让我少走弯路。
老师,是多么伟大而又辛苦的职业啊!早上,在寒冷的教室里教导我们读书;中午在炎热的办公室里批改作业;晚上,为我们呕心沥血地写教案,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辛勤地修剪枝叶;有人说,老师是一枝蜡烛,照亮别人奉献自己;而我说,老师,你们是一盏明灯,在我们迷茫时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你们辛苦了!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老师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感恩中成长,我会更健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每个人将永远生活在阳光下,从容穿越种种迷茫和暗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