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一点一滴地滋润着我们这些幼苗,使我们在温床中成长。我也不例外,我妈妈更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阴沉沉的,满天的乌云笼罩着大地,不时还下起了零星小雨,这时我得去上兴趣班了,正巧外面不下雨了,准备出发时,妈妈还提醒:“带把伞吧,等一会儿下雨怎么办?”“没关系,现在不是不下雨吗,反正一小段路,很快就到的,不用带雨伞了。”我回答道。刚走了一段路,被风吹走的乌云又合笼了,过了一会儿,下起了雨,刚开始是蚕卵般的小雨点,我对老妈说:“没事,走快点。”没过多久,黄豆般大的雨点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妈妈怕我淋湿,马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我身上,“孩子,快跑,不然你会被淋湿的。”“妈妈,快,还有一点路就到了。”终于到了,我脱下妈妈的外套,一看,我身上没有一点是湿的,妈妈却成了落汤鸡,我看到这样的情景,不禁热泪盈眶,这是感激的泪水,还是温暖的泪水,这更是幸福的泪水。
我的妈妈不仅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爱护我,还在学习上不顾疲劳帮我检查作业。每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就问我作业做好了没有,不用猜,我的回答就是没有。吃完晚饭,我又开始做作业了,这时间妈妈本来是在收“菜”的,但她不怕“菜”被人偷专心致志地坐在我的书桌旁,给我检查作业,等我把作业做完了,妈妈就不厌其烦地给我讲错题,一直讲到我全懂为止。
这就是真正的母爱,母爱是最伟大的爱,母亲是最伟大的,我会为我所拥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同时,我要好好珍惜母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