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课间休息,由于我的腿上体育课的时候扭到了,所以就没出去活动。我坐在三楼的教室里看同学们游戏。女孩子们玩的是皮筋,名字是八踩。这种游戏从脚踝开始跳,到膝盖,到腰,到腋下,到脖子,最后还要举过头顶。就这样一级一级地往上升。张一迪个子很高,可是她太胖了,没跳几下就掉了;迟胜男个子很高,平时总是运动,跳起来很容易,是她们组的主力;梁雪晴个子中等,竟然不次于迟胜男;而王晗是我们班级个子最小的一个,却上下翩飞,回回过关看着看着,我忽然有所感悟。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像这跳皮筋一样,也是一级一级地升。刚开始很容易,越往高越难。就像一个人读学前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到进入社会。
我们当中有的人皮筋跳得不好,是因为个子矮或者技巧差,刚跳过膝盖就牺牲了;有的人或者个子高,或者技巧好,所以一直能跳完。我们班的王晗个子小、力气小,却因为身轻似燕,灵巧异常而一路过关斩将一直跳到大头顶。我们都知道,王晗喜欢跳皮筋,在学校跳,在家里也跳。她总是能赢是因为她在跳皮筋上要比别人付出得多。想要我的人生像王晗跳皮筋一样出色,就必须有强于别人的本领和能力。这些本领和能力哪里来呢?那就是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意志,还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样,才能有一个成功的人生。为了能跳好人生皮筋,我一定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