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作文
人生的路上那么多坎坷和挫折,如何才能跨过这些挫折,为自己的人生赢得一个句号呢?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母亲对他的儿子说:“人生就是一篇优美的文章,文章里有许许多多的标点符号和优美的词句,但这些词句中间都必须要有一些标点符号隔开,最然这些标点符号毫不起眼,但却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在这篇文章的末尾赢得一个句号。”
儿子很疑惑的看着母亲:“句号?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不是很容易的能得到吗?”
“孩子,其实你错了,我不是说了吗?虽然这些标点符号很不起眼,但它们各具各的作用。”母亲说,“虽然这些标点符号很常见、很小,但想在人生的末尾获得一个句号是难上加难,自古以来,又有几个人在人生的末尾获得句号呢?”
母亲拿过纸和笔,缓缓地给孩子。“在人生的末尾想获得一个句号,那只是看着简单做着难,世界上的好多事情不都是这样吗?”母亲说。
孩子接过母亲的纸和笔,开始在纸上写出“努力”。但母亲看后摇了摇头,沉默不语,孩子又在纸上写出了一个词:“奋斗”,母亲依然摇摇头;孩子又接二连三的在纸上写出了:“善良、智慧、珍惜、宽容……”,但母亲看后仍然摇摇头,孩子有些失落。
母亲开了口:“很多人都不会得到句号的,但是,孩子,你的不断努力,将会在人生的句末赢得一个感叹号!”
当你勇敢地走过那些坎坷,你就可以继续用优美的词和句来谱写你的人生了。相信你可以为你的人生赢得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