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作文
自从读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之后,我被书中流露出的真实情感深深的触动了。其中的一个故事——《真爱无价》,使我感慨万千。 我掩卷沉思。大学生刘霆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要撑起家中的所有负担,还要照顾患有尿毒症的母亲。一句“妈妈,我会带着你上完大学!
我向你保证绝对不影响学习。”“妈妈,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还要让你享受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是刘霆向母亲立下的誓言。这是一个爱的承诺,刘霆不顾一切守住了诺言。这不仅只是一个小小的诺言,还表达了刘霆对母亲深深的爱。 说到这里,我真是羞愧万分啊!平时,爸爸妈妈叫我做一丁点小事情,我都推三阻四的。而刘霆却为母亲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为母亲付出了这么多。
而且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仍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和理想,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这种精神和毅力,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向大哥哥致敬。 每次看这本书,里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会把我深深感动。我的耳边总是回想起这样的声音:“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我们一定要牢记八荣八耻,时刻以它为人生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