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人的一生要经过一条很漫长的路,而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需要我们坚定自己的心,用坚强的意志走下去。
古人曰:“契而不舍,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镂。”可见,坚强的意志对于人生有着极大的作用。莎士比亚的“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园圃,我们的意志就是这园圃的园丁。无论我们插蓖麻,种莴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单独培育一种草木,或者把全国种得万卉纷呈,或者让它荒废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权利都在于我们的意志。”也是从某种角度上说明了人生需要坚强的意志。
人的人生道路,到处步满了荆棘,有着各种各样的挫折。人走在这条崎岖的人生道路上,如果他没有坚强的意志,那么他将没有得到真正的人生,平庸一生。如果一个人有捉坚强的意志,即使遇到挫折和失败,也不会停下来,跌到了爬起,跌到了再爬起。就这样,他获得了真正的人生,从而走向成功的彼岸。正是如此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要坚强地去面对,去拼搏,这样就会像第二个人一样地获得了真正的人生和成功。
就像张海迪一样,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刚开始就遇到了残疾的巨大挫折,但她知道要像战胜挫折,就要有坚强的意志,所以她鼓起勇气,最终战胜了挫折,被国家评为“中国十佳青年”的光荣称号,人们都称她为“身残志坚”,所以我们要像她学习,勇敢地跟挫折抗争到底。
面对满地荆棘的人生道路,我们需要坚强的意志
在人生道路上,会有许多的意外和磨难,我们必须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坚强的面对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