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认为月的阴晴圆缺,不证明了人的悲欢离合吗?
深夜,我坐在小区花园的一角,此时此刻没有人的喧嚣,没有汽车的鸣声,只有我一个人。仰望星空,突然想起诗人笔下的“月”往往是那几种,思乡念亲,传达着离愁别恨寂寞思乡之情。当你身处异地,不觉低吟:“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妇孺皆知的诗韵。
人走,月也走。月见证了我们内心的一生,变化着自己迷人的身影传达自己的阴晴圆缺。白天,隐藏在那绚丽的日光中,与我们同喜同悲。夜幕,则照射自己的光芒,显示自己的喜怒哀乐。
月见证了我们一生,当此时正光彩熠熠时,会明白,世界如此美好,月,明白了,将自己变的愈润愈圆,这不正是与“吾”同乐吗?然而我们失去光辉时,月也感受到了,任风吹云或缺或隐为自己陇上一层白沙,一切如此迷惘。
人生如月。
每个人一生不会像高速公路如此平坦。而像月,像月般看似圆润,事实却是月的表面坑坑洼洼。
所以说月见证了什么?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