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作文
他生在贫困家庭。
他企盼读书。
小时候,他听有文化的姐姐说,书,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他想,姐姐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姐姐常常会因为看一本书而泪流满面吧。从此,他对书有了莫名的情感。
长大了,他上学了,读了书,但是全是教科书,他无法领略到姐姐的读书快乐。于是,他请求父亲为他买一本书,像姐姐有的那种。但父亲骂他不孝,无所顾忌地要,说他要是想要书,自己打工去挣钱。
他很伤心,对姐姐说,他不行,他才十岁啊。但姐姐说,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你不试,怎么知道不行?他点了点头,为了书,他走上了打工之路。
他尝遍了辛酸与失望,人生的点点滴滴都融入了他的生活。
他回来了,带回了一本书,开心得像个小孩子。他姐姐说,书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稠。但是,不久,他发现书并不是那么好看,他无法像姐姐一样领略书的韵味。
她问姐姐为什么。姐姐告诉她,书,如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有一次来到了世界之中,寻找一本真正的书。
他在城市中发展,成了一家大企业的老总。他品尝到了人生的喜悦。他又结婚生子,他也拥有家庭幸福。在所有人眼里,他是快乐的:他有事业的成功,又有家庭的完整。但,其实他并不快乐,因为他没有找得心中的那本书。
当他再一次遇见姐姐,他把一切告诉姐姐。
姐姐又一次微笑回答,书,如一杯茶,茶香留口味无穷。
他猛然大悟:自己心仪以久的书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