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母亲800字作文
记得小时候,我是个厌学的孩子,十分好玩,被老师同学们称为“淘气包。”幼儿园每天清晨,母亲总是把我送到校门口,可我总吵闹着不去上学,对着母亲撒娇一会,而母亲总是千方百计地让我去上课;母亲小心翼翼地将书包递到我的手上,我慢慢地背上书包,抬起头委屈地望着母亲,母亲微笑着说:“进去吧,再不进去就迟到了。”这时我才低着头慢慢地走进校园。就在一个转角的路口,我偶一回头,发现母亲正回头看我,眼中带有一丝鼓励,她向我点头微笑。我知道,她在关心我,心疼我,我从她的目光中读懂她对我浓浓的爱意。
小学的时候,我十分贪玩,和伙伴们打打闹闹,所以经常跌倒,因此弄破衣服;回家时,我遮掩着衣服破的地方,怕你看见,训斥我调皮;可是,这些伎俩还是被母亲一眼看穿了,换来的是母亲的责骂。我跑回房间,裹在被子里,失声痛哭起来。渐渐的,夜深了,上厕所时,睡意浓浓的我,视线模糊,昏黄朦胧的灯光下,母亲还在缝补着我弄破的衣服,突然,母亲眉头一皱,一滴鲜红的血像珍珠一样渗出来,母亲把手放在嘴边吸吮了一下,然后又没事似的继续缝补着,看到这儿,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再也忍不住,像泉水般直泻而下,把睡衣都弄湿了。
每天早上,母亲都会变着花样给我做不同的早餐,看着我一口一口地吃下去,才满意地上班去了,而临走前,又会转过头来说:“朝星,在马路上注意点安全,别东瞧西看的。”或是“今天上课好好听,注意力集中点儿。”而那时的我,对这些细小微小的爱毫无察觉,甚至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上了中学后,我渐渐长大,我终于发现你在无时无刻地关心着我。
岁月之船渐渐划远,记忆的空隙间留下了一抹淡淡的回忆。年少的我,从心的深处感受到了母亲对我那浓浓的爱,那感觉,如丝绸般轻柔,细腻。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缝衣者、临别的叮咛细语,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也不会因为季节的替换而改变。
人世间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母爱的光辉将永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