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母亲800字作文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围绕着妈妈转。妈妈每次干活时,我就特别爱蹲在旁边,瞧着妈妈的脸,妈妈的脸红扑扑的,特别好看,一看妈妈的脸上有了汗珠,就赶紧用我的小手绢帮妈妈擦,每当这时,妈妈总会笑着亲我一口,她笑着脸更红了,真好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便渐渐地长大了,便开始关注外面的美好世界了,便不再关注妈妈。这时的妈妈,除了给我唠叨的感觉,就是很不通情达理。记得有一次,因为学校里非常流行红棉袄,感觉好看极了。于是回家跟妈妈说:“妈,帮我买件红色的棉袄吧,别人都有!”妈妈笑了笑说:“你那件蓝色的棉袄,不是挺好的吗?去年才买的,现在并不是追求时尚的时候,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想着如何学习,如何去努力,争取到好的成绩。”
“学习,学习,一天到晚你就知道用学习来压我,从不关心我的想法。”
“叭!”巴掌落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你给我出去!”妈妈的脸变得通红,双手在不停地颤动。
“出去就出去!”我捂着被打得通红的脸,夺门而出。我心里难受极了,我只想要一件衣服,干嘛要打我,还要将我赶出家门……我觉得一切的不幸都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决不回去!”我暗下决心。可是天空不作美,待我停下来时,我才发现,夜是如此阴森,伸手不见五指;风,是如此刺骨……夜是如此的可怕,总在我头脑里晃动,远处好像听到妈妈在呼唤,我想应又不愿,呼唤声由远而近……我又冷又怕,不知怎的,这时脑子里老是出现妈妈半夜给我盖被子,雨天给我送雨伞的情景,脚也不自觉地往家里挪,刚到门口,门“咔”的一声便开了,灯光把妈妈红肿的眼睛传给了我,“妈……”我哭着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将我紧紧搂住,一股熟悉的暖流涌上心头,“孩子,妈错了。妈不该那样对你,更不该打你,妈向你道歉!”“不,妈,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您讲话,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您,我一定会专心于学习,努力取得好成绩的。”我哭着说。
每当时生病发烧时,妈妈就会煮粥给我喝,陪我学习。
“母爱是世界是最伟大的力量。”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啊!你是那春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