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母亲800字作文
有这样一位母亲,在雪崩发生的危急时刻,奋力将女儿拉到雪坡中部的一块巨大的岩石背后。躲过一劫的母女二人迷失了方向,而且由于他们穿的是和雪色差不多的银灰色滑雪服,救援的直升飞机发现不了她们。
在女儿越来越虚弱的生死关头,母亲做出了一种感天泣地的行为,她毅然用一块锋利的岩石切片切开了自己的左手动脉,,又在血迹中爬了十几米的距离引起救援直升机的注意。终于这位母亲用自己动脉里流淌的鲜血为女儿指引了生命的方向,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女儿的成功获救。
有这样一位母亲,意外接到一个陌生女孩的电话。她没有挂上电话,而是亲切地与女孩交谈起来。谈话间,她得知这个叫安安的女孩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母亲,这已经是她拨通的第八个电话,虽然在此之前都遭到拒绝。这位母亲不忍心在伤害这个女孩,她在电话中假扮起女孩的母亲。
此后,女孩不断打来电话,她总是耐心地听女孩诉说心中的孤独与委屈,并以母亲的口吻去鼓励、慰藉这个缺少母爱的女孩。女孩生日那一天,她完成女孩的心愿――她来到学校,在她所有作业本上都签上了字,还在女孩的作文本上写下这样的批语:好孩子,你一定要相信,妈妈时时刻刻在你身旁。明年你的生日,妈妈会来到你的身边。
有这样一位母亲,在饱受白血病折磨的最后日子里,为年仅一岁半的小女儿写下了17封充满母爱的家书,并嘱咐孩子的父亲在自己过世后按照信封背面标注的日期年给小女儿听。
不间断的母亲来信让孩子相信了妈妈只是远在国外的美丽谎言。第9封信时,母亲开始劝告孩子的父亲给女儿找一个新妈妈。就在一年后,孩子的父亲终于遇见一位合适人选时,母亲再次编造了谎言:她告诉女儿自己即将回国。于是,父亲怀着忐忑的心情带回了女儿的新妈妈,制造了“母女”团聚的美好结局。自此,一个保护了女儿幼小心灵不受丧母创伤的美丽谎言才算圆满结束。而这一切,都是重病母亲挣扎于病床上为女儿所安排的。
也许你会说,我的母亲并没有为我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来呀。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从孕育你的那一刻开始到后面的分娩、哺养、教你说话走路、识字读书直至今天,这本身就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只不过每一位母亲都自觉地默默承担着这份责任,让你们误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所以从今天起,请你珍惜这份母爱,并在母亲节这一天,由衷地对母亲说一声:“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