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想对你说作文
妈妈,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是现在我想对你说的是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可以请你给我一片天空让我自由地飞翔吗?
记得有一次,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已经长大了,是父母的小帮手了。今天,我们的作业是——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我听后,兴冲冲地跑回家,听见您正在厨房里叮当叮当地做菜。我忙丢下书包挽起袖子跑到厨房。您看我笑眯眯地看着她,就说:“有什么事,快说。”“呵呵呵!”我先笑了笑,“妈妈,我……我想帮你……帮你做菜!”您的眉头突然皱了起来,说:“小孩子家做什么菜呀!抓紧时间去做作业!”“妈妈……”我话还没说出口,您就打断了我的话:“快去!”我不敢反驳了,因为我知道这样只会让双方都不好收场。我的一腔热情全被您这盆冷水冲灭了,我十分失落,只好垂头丧气地去做作业。
还有一次,我终于借到了《逃逃》这本书,这可是我等待良久,好不容易才借到的书哇!当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时,您却说:“快考试了,还看闲书,快把书收起来!”您又随手从书架上拿出了几叠复习资料:“来,多做几道题,等期末考试考完了,你爱看什么就看什么,可以随便看,啊!”“可是……”“快做呀!”没办法,我只好听从妈妈的安排。
妈妈,我希望我们可以有机会好好谈谈心里话,你可以听听女儿的心声,知道女儿的想法,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