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现在假货和伪劣产品特别多,侵犯了消费者者利益,假如我是发明家,我想发明一种眼镜,能识别真假商品。我翻了很多书,请教了无数科学家,终于研制出了能识别真假商品的眼镜。外壳跟其它眼镜没什么两样,里面却有复制、警报、辨别和储存、听音装置,将物品复制到眼镜内部,然后传入辨别装置中,大概需要5至10秒,就能辨别出来,接着传入警报、听筒,最后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将会放出动听的歌,如果是假,那么就会响起“叮铃铃”的警报声。我试用了一下,没想到发生了意外:辨别了之后响声一直不停,我想:不行,得改一改。我又请教了许多专家,最后在听筒响声中设定了1至3分钟,再加上了开关,这样耗电率小了,也不会一直响了。
我再次试用,又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管这物品是真是假,总也听不到一点声音,我想是电池用完了吗?我换了一节电池,还是不见效果,是听筒坏了吗?于是我仔细地检查了听筒,还是没有问题,难道是线路故障,我耐心地检查了线路,果然是导向出现了故障,我换了一根导向,工夫不负有心人,试验成功了。我拿到国家专利局申请了专利,国家批准了上市,我拿到市场去销售,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商家也不敢卖假货了,从此再也没有假冒产品了,我高兴极了。在我使用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尴尬的事情,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到阿姨家,我戴着这个眼镜,当看见阿姨时,它开始报警,我告诉妈妈,阿姨是假冒的,妈妈生气地教育我:“小孩不要乱说话”。我委屈极了,难道我的产品失败了吗?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告诉我说,阿姨原来做过美容手术:眼睛是割了双眼皮、进行了隆鼻、纹眉。原来阿姨的美貌是假的。“吃饭了”妈妈的亲切的叫声打断了我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