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作文
我何曾想过,我会是一只小鸟,会是一棵小树,会是一块麻布,会是一张桌子……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么我现在一定在高空中飞翔、盘旋,望着犹如蚂蚁的人群,犹如甲虫的小车,我又会在想些什么呢?也许我在想,明天的早餐是什么;也许我在想,我会不会成为一只雄鹰;也许我在想,我能不能飞到太阳上去……这一切的一切,将是多么的神奇而不可思议啊!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那么我现在会是在森林里,还是在田野中,或是在公路边呢?我会是什么树?枫树?还是果树?如果是果树,那又是什么果儿?苹果?还是梨子?如果是苹果,那是青苹果,还是红苹果?我怎么不会想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呢?将是多么有趣而好玩呀!
假如,我是一块麻布,那么我现在是在市场,还是在地摊?我又是什么颜色的?赤、橙、黄、绿、青、蓝、紫?还是五颜六色混合在一起的呢?我将会成为一条裤子?还是一件衣裳?或是一套裙装?会成为儿童装么?还是会成为大人装?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飘渺而茫茫呐!
假如,我是一张桌子,那么我现在是在商场,还是会在一个家庭之中?是红木的?还是塑料的?又是什么颜色咧?黑、白、红、灰?会不会被别人在我身上刻画?是圆的?还是方的?是一条腿,还是两条、四条、甚至是六条腿呢?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不可想象而太疯狂呢?
假如,我是……
这些都是对于想象、好奇而产生的谬论。那么,假如,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