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的竹叶将给人们泡上一杯杯清凉的竹叶茶。在人们工作疲劳的时候,喝上一口竹叶茶,人们立刻神情气爽,工作的难题立马解决;在人们做完了繁重的工作后,喝上一杯竹叶茶,全身舒适,渐渐地进入美丽的梦乡。在春暖花开的春天,竹叶茶让人们全身舒畅,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竹叶茶使人们遍身凉爽,在果实累累的秋天,竹叶茶让人们天天快乐,在冰天雪地的冬天,竹叶茶使人们身心温暖。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的竹身可以给人们做成家具,让人们在美丽的家中感到舒适;可以给人们做成筷子,在品尝美好的食物时,还能感到竹子的清香;可以给学生制成书桌,在紧张的学习中会使他们感到轻松,提高学习的效率;可以给军人做成水壶,喝着带有竹香的泉水,军人们精神饱满,奋勇向前;可以给老人做摇椅,老人坐在上面看看书,呼吸一下清新空气,所有病痛就没有了。
假如我是一颗竹子,我的竹笋可以供给人们吃,竹笋的营养价值很高,老人小孩最适合多吃一些。白白的竹笋使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小孩越来越聪明。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可以绿化环境,让大地更绿,让空气更清新。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可以奉献给人们我的全身,来换取大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