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生活400字作文
现在有许多人因为生活问题而苦恼,我本人认为生活的确是不应该没有烦恼的,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对生活失去信心,那些人怎么不去想想当今世界上那些伟大的成功人士呢?
美国总统林肯是一个有巨大影响的人,他知道正视失败。1854年他想争夺副总统,但没有成功;1858年他再产次竞选议员又遭失败。在一连串失败面前,他没有放弃领导追求,他终于还是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在1860年时竞选成为美国总统。
爱迪生取得了1093个发明专利,他经常发明成功也经常发明失败。他在十年中失败次数达到了五万次终于发明改造镍铁碱蓄电池,在此期间他还幽默的对他的同事说:“我们并未失败,我们现已知道有1000种方法是行不通的。”爱迪生还有一次失败,就在发明电话时,他去申请专利,遇到贝尔的比拼结果就是因为爱迪生的一个东西没有转所以这一个失败了。
在生活中我们也不妨像林肯和爱迪生那样将失败看作是经验,把它看成一次特殊的洗礼。生活中只有强者才会懂得在失败中汲取成功。
所以生活中我们所有的烦恼都将只是促进我们进步的一个垫脚石其实这个垫脚石人人都可以办到,只要在失败中吸收自信和成功。只要人人有这种心态那么人生的路上是处处开满鲜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