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生作文
书本让我们得到知识、懂得道理,开阔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头脑,它还能让我们体验人生百味、遍历别样的精彩。《鲁滨逊漂流记》就让我陪着主人公一起经历了他28年不同寻常的荒岛生活。
不甘平庸、一心向往航海生活的鲁滨逊不幸遇到风暴,被海浪抛到一座荒岛上,他在条件恶劣的小岛上孤身一人历尽坚险,凭着过人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利用有限的一点工具建造出了用以栖身的洞穴、打猎之余又驯养山羊甚至于种出了小麦并烤出了面包。他还勇敢地搭救出“星期五”(后来成了他的仆人),最后帮助一名船长平定了叛乱并顺利地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在读这本书的那几天,我几乎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上了,鲁滨逊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坚强、勇敢,遇事冷静、善于思考,无论他在哪里、身处何种困境他都不会退缩,从他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才叫百折不挠,什么才是真正的男子汉。正是一本本类似《鲁滨逊漂流记》这样的书让我了解了外面的大千世界,知道了该怎样面对生活、面对未来,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