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人生,如同一场考试。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选择题,应用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难免会遇到绊脚石、拦路虎。甚至有时候,会在两个答案之间犹豫不决。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斗争,很难分出胜负。
可是,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别人很可能就会超越你。在你到达胜利的途中,只有毫不犹豫地翻过一座座险峻的高山,才会看到胜利的曙光啊!
我也经常会徘徊在分岔路口,在两个答案之间犹豫徘徊。每当我着急徘徊的时候,妈妈总会对我说“宝贝,不要着急,静下心来做出一个让自己后悔的选择。这时候,在凉爽的夜晚,躺在床上,慢慢地思考妈妈的话……
生活,也如同一场考试。平时在学校单元自测的时候,同学们总是会聚在一起猜测老师可能会出什么题目。可是,在生活这场考试中,我们无论怎样也猜不到未来会怎样。与其这样没有根据地猜测,还不如踏踏实实地认真去解决。
老师不是一直教导我们吗?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要想以后有出息,要想出类拔萃,就应该从眼前的小事做起啊!
考场人生,谁都不可能在这场考试中拿到100分,因为生活本来就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你认真地去对待这这场考试,即使不能达到完美,也会给你的人生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