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漫漫人生路,花开花落是人生路上动人的风景。我们既要张开双臂迎接万紫千红,又要高昂地抬起头笑对人生的坎坷与不平。带着微笑出发,就是一种最惬意的方式。
人生如棋,难免会有一招之失;人生如路,难免会有坎坷与不平;人生如山峰,难免会有险峻……那对于这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用微笑去化解这一个又一个的磕磕碰碰,笑对人生,带着一份自然坦荡的胸怀去看世界。
面对现在的我,微笑似乎离我而去了。初三紧张的学习,父母的期待,老师的信心……一切一切的东西让我难以承受,只懂得埋怨自己的不努力,父母的唠叨……这都让我感到微笑似乎已不在我的身边。自从有一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我的心灵才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写道:
失败时,我们需要微笑。困难时,我们更需要微笑。困难是一个天使,它可以使你反复思考开阔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识宝岛上采撷智慧之珠,它可以让你更踏实地步向成功。因此,遇到困难时,你不妨也说一句:"困难,你是一个小天使。"的确,读着这充满信心的话语,我信心倍增,我相信困难面前必是我坚韧不拔的意志及我充满自信的感受,只因我带着微笑出发。
人生有失败,也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人生更有无限美好的希望。记住,朋友,鲁迅先生说:“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充满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用微笑扫平失败,困难的乌云,去迎接更加辉煌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