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作文
在一个人生的岔路口,一面通向道德,一面则走向利益。大多数人可能都说会选择道德吧,我也不例外。可真正实践起来就不一定了。这不,这样的好事让我赶上了。
下午活动课打乒乓球,我觉得老樊(辰涛)借的球拍不太完美(在我的眼里),这时樊文晗说:“那儿有一个正版的红双喜二星”。于是我就拿着用了。回到班级后,我们个个汗流浃背,恨不得马上洗个冷水澡(运动过后是不能立刻洗凉水澡的)才舒服,可是没有洗澡的东西,只能去渴水。于是大伙蜂拥而上,冲着饮水机。我没来得及还拍子,就对樊文晗说:“樊文晗,拍子还你了,放在你桌子上的那个就是”。“那不是我的。”樊文晗说。“啊?”我又坐下来细细端详,寻找蛛丝马迹,好象是名侦探福尔摩斯。终于我找到了三个字适合攻,天哪,这有什么用!于是我再想要么拿回家怎么样,可拿回家怎么说呢?还给主人,可主人是谁?纠结啊,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找水七上八下。
最终,我决定上交老师,可是今天没机会,明天吧。
同学们,今天的事如果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会怎么做呢?不管怎么做,都要记住“做人生命第一,然后就是道德,人一但没有了道德,生命就失去了三分之二,人一定要讲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