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小时候,觉得旅行是件劳心费神的事情。当然,那时候更多的是指旅游。我的家乡是旅游胜地,所以,我们的城市里一年到头都是一派游人如织的场面。看着那些外地游客拖家带小,大包小包的穿梭在我们当地人平时根本不高兴去的景点,有时,都替他们累得慌。小时侯的我,宁可选择去游乐场疯玩一场。
年龄大了点了,跟随着大人也有旅游的经历,每每都是大人受累而我全无兴趣,家长又花钱又费精力却买不到我更多的旅游记忆。10岁时的上海旅行,现在连当年游走过外滩的情景都想不起来。再后来,有了属于自己的旅行。逐渐理解了旅行和旅游的区别。旅行,更多的是一份心情,转换着时空的一路上,带着一种有所准备的情绪进行,是一种享受,亦是放松,前所未有的感情和体验。因而,再不会是那种“晚上睡觉,白天看庙”的形式主义,那只会疲惫了自己的身体,空乏了心灵。时长会去一些不太远的地方旅行,一个人或者邀上一两个朋友前往。各自怀拽隐秘而不相同的心情,没有计划,没有时间表,没有人催促。因为成长让人懂得: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走在一段没有尽头,了解自己的路上,就是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