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用革命先辈的血染成的,是革命荣誉的象征。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因为是优等生而被送往腾头参加红领巾入队仪式。宽阔的广场上站满了人。这时,耳边传来熟悉的音乐:“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庄严的歌声听得我如痴如醉,现场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轮到我们一年级的新生配戴红领巾时,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来,坐立不安,真是坐立不安,真是激动紧张。在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兴奋极了,因为我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决心争取做一个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我又感到我的负担沉重极了,因为要做到这些十分的不易。兴奋和沉重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我复杂的心情。一眨眼,我到了小学四年级。
有一次,老师告诉我,要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佩戴红领巾。激动、自豪、紧张。。。。。。各种心情涌上我的心头。我于是抽空练习系红领巾,越来越得心应手。终于盼到了那一天。几遍音乐过后,我们小跑步进了场,站在一年级新生前,手持红领巾,准备给他们系上。我感到气氛越来越紧张,快闷得我呼不了气。忽然一声令下,由于我练习多时,我马上开始熟练地系起来。系完了红领巾,我这才松了口气。我愿做革命的继承人,我愿红领巾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