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个教诲让我铭记至今。
我是班中的班干部,平时要帮老师管好纪律。某天,我收作业,但作业总是收不齐。于是我这里磨蹭,那里磨蹭,全然不顾课堂里如何吵闹,把自己身为班干部的身份抛到了脑后。直到上课铃“叮呤呤”地打响了,我还在忙收作业。上课了良久,老师来到了教室里,眼前的场面是又吵又闹、乱七八糟。有的讲话,有的大笑,有的还在啃零食……没有一个同学是好好遵守课堂纪律的。
老师显得很生气,将我拉到教室外的走廊上,严肃地批评起我来:“你啊你,身为班干部,应当先管好纪律,明确自己的责任,要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怎么能浪费时间呢?浪费时间等于谋杀自己,你浪费了整个班的时间,就等于你在谋杀整个班啊!怎么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呢?”老师严厉的教诲,我默默地听着、渐渐地、惭愧地低下了头,用微弱、带有啜泣的声音回答老师:“老师,对不起……”老师似乎察觉到自己过于严厉的语气,用母亲对孩子似的温和的口吻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其实老师也不是要怪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们每个学生都可以更好地成长,懂么?”
随后,老师在这节余时不多的课堂上,再次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但这次内容并不是讲课文,而是教我们如何合理运用时间……这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