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想对老师说400字作文
殷老师,我有一些话想对您说,可一见到您,我的话又一下子“吞”了下去。所以,我就想在作文中一吐为快:“老师,您太偏心了。”小何、小陈和小詹是老师主任的子女,所以平时犯下了一些错误,您也不太管。一些差生忘了带作业,您就对他们严厉批评。
可是小何、小陈和小詹忘了带作业时,您却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下午带来就行了。” 您还记得吗?最近校长要竞选大队候选人,要求每个班必须选2至3个人作为大队候选人,您却选了他们三个。品学兼优的小刘您不选、勤奋好学的小文您不选、文学多才的小声您不选、博览群书的小林您不选,为什么偏要选他们呢? 更可气的是,您在介绍牌上写:乐于助人、文明礼貌、积极举手。。。。。。可是,他们都没有这些优点,为什么要“打肿脸充胖子”呢? 今天下午就是候选的时间了。他们一脸兴奋地去,高高兴兴地回来,我想:为什么他行而我不行?
老师,您不要太偏心了。您若为了那丰厚的奖金和校长主任们的夸奖,那太不应该了。做人要正直,不能为利益而行动。您没有听说过吗?大公无私是圣人;大私无公是小人。此时,我想对大家说:“我们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