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花。
花,没有树木那高大挺拔的“身姿”;没有花朵那美丽的“容颜”;也没有庄稼成熟后的清香。但是我最喜欢平凡、顽强的,甚至有些不起眼的草草的种类很多,有三叶草、车轮花、含羞草……它们只要有一点泥土、一缕阳光,就可以生长。不需要浇水和施肥;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呵护;更不需要一片很好的土地……无论在岩石中、青苔上、沼泽边都可见它的身影。在其它植物难以生存的地方它都可以顽强地生长着。诗人白居易曾用一首诗赞美过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不正是草顽强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吗?
在夏天,炙热的阳光几乎要烤熟了世界,而草没有因阳光的毒辣而低头,依然面向天空,傲然挺立。一场倾盆大雨袭来,许多植物都被淹死了,甚至一些高大的植物也被连根拔起。而草用根深深地抓住泥土,无论风雨有多大,它都能坚强不屈地活下去。在冬天,大地万物仿佛都沉睡了,草显然也一样,但大家不要以为它们已经死了。到了来年春天,一阵春风吹过,几滴春雨的滋润花儿们又探出了头,它们是那么热爱这个世界,想给美丽的大自然增添一点绿意。
只要是有草的地方,空气就特别地清新,氧气也很充足,草美化了环境,净化了空气,也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我喜欢草,喜欢它的朴实无华、坚韧顽强、默默无闻的精神品质。这些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