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要问我在众多的汉字中最喜欢哪一个,那一定是“红”了。
过年是红的,红得那样喜庆。每到春节,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庆祝传统佳节,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即使是远在海外的游子,也会捎来最温馨的祝福。小孩子们欢欢喜喜地收着一个个红包,建起自己的“小金库”。屋前檐后响起了“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大人们围坐在饭桌前一边观看春晚节目,一边回忆他们小时候过年时的情景。
鲜血是红的,红得那样坚定。战场上,战士们浴血奋战,为了国家的和平,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它象征着中国人民用鲜血去拼搏、去追求光明的一种意志。就像《红岩》中的那面红旗,那面被淡褪了色的红旗,那面还算不上是真正的五星红旗的红旗,却丝毫不逊色于高挂在天安门前的用精美的布料精心缝制的那一面。从这面不完美的红旗中,我感受到了那段艰苦与希望并存的日子,看到了一份别样的刚毅和坚持。
红领巾是红的,红得那样神圣。我不会忘记二年级下半学期,班主任施老师捧着领巾站在我面前的那期望的目光;我不会忘记我去二年级给弟弟妹妹们上队课时,教他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时的认真;我更不会忘记仰望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时,充溢在我心中的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
喜庆、坚定、神圣的“红”,你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