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我是家里的小太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在家里,每个人都让着我。吃饭时,把最好吃的让给我;看电视时,把黄金时段让给我;上网时,把最好听的歌让给我┈每一次,我都欣然接受。久而久之,我把从小学到的尊老爱幼中的尊老忘记了。但是,有一件事让我重新学会了尊重与谦让。
一天放学后,妈妈带我去护国寺小吃店吃饭。我们刚进去就看见满屋都是人。这时,我看见服务员正在收拾一张空出来的桌子。于是,我飞快地跑过去,把书包放到椅子上,随后和妈妈去点菜了。
点完菜后,我转头一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坐在我占的位置上。我皱着眉头,快步走过去,大声喊道:“这是我们的位置,我的书包还在这儿呢!你没看见吗?”老奶奶抬起头看了看我,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轻声地说:“人老了没用了。”这时,妈妈端着菜走过来,指了指旁边刚刚空出来的一张桌子说:“咱们坐那张桌子吧!”我嘟着脸,拿起书包转身坐到那个空位置上。当我吃饭时,妈妈小声跟我说:“不要对老奶奶那么凶,你忘了尊老爱幼,首先是尊老吗?要学会尊重别人,谦让别人。”我惭愧地低下头。妈妈问我:“你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吗?”我鼓起勇气,走到老奶奶身边,不好意思地说:“老奶奶,对不起,刚才我做错了。”老奶奶抬起头和蔼地说:“没关系,你是个好孩子。”我看见妈妈在远处向我微笑地点点头。我感到自豪,我学会了尊重与谦让。
尊重与谦让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不应顾自己利益,而丢弃美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学会并养成尊重与谦让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