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快乐作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各种果实都在这个季节成熟、收获。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爸爸要带我去怀柔摘栗子。
我们开车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公路两边满眼是青翠的绿。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白云,真是天高气爽的好天气。
车在公路上飞奔着,糖炒栗子的美味不时萦绕在我的脑海,咦,圆润光滑的栗子是长在什么地方呢?是像苹果一样长在树上呢?还是像花生一样长在地里?或者像菱角一样长在水里呢?时间过得可真慢,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怀柔
我们来到了爸爸的朋友付叔叔家。付叔叔家有一片栗子园,吃过午饭,我们就沿着崎岖的山路向栗子园出发了。栗子园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我放眼望去,看见一棵棵高大的树木,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山坡上。只见这些树上结了许多毛绒绒的小刺球,大小如同拳头一般,远远望去就像树上结满了小刺猬。我不禁问小付叔叔:“栗子在哪呢?”小付叔叔笑笑而不答,拿起一根竹竿,“啪啪”两声打下一个“小刺猬”,拿起来,轻轻剥开外皮,啊,圆滚滚的棕色栗子露了出来,原来,可爱的栗子穿了一身外衣。我急忙伸手去抓,想好好观察一下,只觉得手被无数的钢针狠狠地扎了一下,我“哇——”的一声惨叫,“痛死我了”,没想到栗子球上远远看起来毛绒绒的外衣其实是由非常坚硬的刺组成的。小小的栗子也有自己的保护衣,自然界真是很奇妙!小付叔叔给我们讲了收获栗子的方法,并给每人发了一付胶皮手套。原来,收获栗子和采摘苹果、梨等其它水果不一样,先用竹竿把栗子球从树上打下来,然后再把栗子球捡到筐里,回到家把栗子从栗子球里一一剥出来。这时,小付叔叔爬上树,用长竹竿开始打粟子球,噼噼啪啪,栗子球像流星雨似的不停掉落下来……我也学着小付叔叔的样子,拿起竹竿用力地打了一下,可是并没有打中,我并不灰心,连着打了几十下才打下了几个栗子球,原来看似容易的事,其实也不容易做好。
今天把我累坏了,但回到家,吃着自己摘的栗子,感觉比吃到了蜜还甜,我又看看自己被扎了无数次的手,觉得这次去采摘栗子很值得,因为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