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作文
歌是一首诗,带我走进飘渺的意境;歌是一幅画,带我迈入美丽的仙境;歌是一盏灯,照亮我眼前的路。
总之,歌带给我无穷乐趣。
歌让我学会奋斗,带我走向成功。
“每一个传说,都会随时间褪色,每个强者都会有,背后的辛酸挫折……”《哥只是个传说》告诉了我许多道理:每一个成功者背后必定经历过许多风雨和挫折。而面对困境,只有勇敢去面对,去努力奋斗,从而战胜它,打败它。在我的生活上,考试不利,做事不顺都是挫折。但只要我一哼起这首歌,我便会向前看,奋力拼搏。每当成功时回首努力的过程,才发现我学会了奋斗,这时,喜悦的笑容便绽放在我的脸上。
歌让我懂得读书,让我更丰富。
没次唱起林俊杰的《三国》,那亢奋的旋律就令我热血沸腾“不是英雄,不读三国……”不过,在兴奋的同时我也迷惑,《三国演义》那么好看?为了当个“英雄”,我拿起了这本书。一读就是好几个星期,这时我已饱读《三国》了。“马谡拒谏失街亭”,“云长败走麦城”的故事我讲的头头是道。这时我才发现,书中的故事比这首歌要振奋得多!同时,我想其他书是否也如此?从此,我热爱上读书。当别人问起我爱读书的原因,我便笑着答道:“还得归功于那首《三国》啊!”
歌让我明白感恩,是我成长。
“多少风霜的累积,双亲容颜已渐老,莫到后悔时,未能报答父母恩”这首《跪羊图》原是我小时唱着玩的,现在我才明白他的真正含义。爸妈把我们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也不曾抱怨。我们还常常埋怨他们这没做好,那没做就好,不懂体恤他们。现在,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才为自己“少爷”脾气感到内疚,便会心甘情愿帮爸妈做事。看到爸妈的笑脸,让我多开心呀!多亏这首歌,让我明白了感恩的道理,我真快乐!
如果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歌曲就是我成长的基石。我爱歌曲,它让我明白成功,丰富与成长中包含着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