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快乐作文
当快乐的天使悄悄降临在我身边的时候,从此我便见证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而这种快乐,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只有我知道。
小时候,快乐是朵小红花
记得刚进幼儿园时,妈妈总是叮嘱我,要好好听老师的话,要争取拿朵小红花。我当时并不知道拿到“小红花”意味着什么,只知道它一定是个吉祥的东西,甚至在妈妈的眼里俨然成为好孩子的代名词罢了。
从那以后,在学校,我听从老师的教导,丝毫不敢怠慢,在家里,我听从家长的教诲,丝毫不敢马虎。不知不觉中,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终于拿到了老师给我的第一朵小红花。我如获至宝,还没等我跨进家门,我就把它递给了妈妈。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一个劲儿夸我说:“我们家小舒真棒!”我说:“妈妈,下一次,我一定还要拿!”快乐的暖流涌上了心头,因为我做到了!我拿到了小红花!我是好孩子了……
后来啊,快乐成了一种奉献
上小学了,喜得小红花的那种快乐已成了我心中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着,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早到的习惯,每次走进教室,看到教室内有些纸屑,我便轻轻地将它拾起,然后又轻轻地将它送进垃圾桶,永远都充当着一个义务值日生的职责。是小时候喜得小红花的驱使,还是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的驱使,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那也是一种奉献,一种不别人知道的奉献。
为了我们的教室,为了我们的班级,更为了我们有一个干干净净的学习环境,我这样做了,而且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因为这样做,我感到了充实,感到了快乐。
而现在,快乐是一种成功,一种自信
带着小红花的“芳香”,带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转眼间,我到了初中,成绩也是一天好比一天,初一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被班级和学校选派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但是也不知是命运故意捉弄我,还是我本不是一块比赛的料子,每次都是高兴而去,扫兴而归,我郁闷至极,所有的自信都没了,我更是觉得对不起班级,对不起学校……不过,上帝总有一天会眷顾你的,终于,到了初三的时候,我又一次被同学们选为代表参加英语口头演讲比赛。比赛前,我发奋刻苦,分外勤奋,竭尽所能,暗地里发誓,这一次绝对不能再让大家失望,终于我成功了!“一等奖获得者是初三年级的王舒同学!”。当我接过奖励证书的那一瞬间,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此时此刻,他们何尝知道,这张奖励证书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得到小红花的时代,我找到了成功,找到了自信……
我的快乐我知道,一朵小红花也就是足够,一次奉献也就满足,一次成功也就拥有了。在人生的路上,快乐的天使什么时候再来光顾我?那时的快乐是什么呢?我一定会与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