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个既温和又暴躁的人。有一次,我考完试回到家里来,老师让我们把试卷给家长看并签字。我这次考试的分数是85分,我自言自语道:“这不是要了我的小命吗?”不过,我还是轻手轻脚地走到爸爸面前,细声细语地对爸爸说:“这是我考试的试卷。”这时,我硬着头皮准备挨爸爸的一顿批评。
爸爸这时却对我说:“考试考不好没关系,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举手发言积极,对老师所说的东西能够举一反三,这次考不好,下次还会考好的。”爸爸的这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对我更大的是鼓励。如果我因为贪玩而做错了什么事情,他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错在了哪里,当我心不在焉的时候,爸爸就会严厉地批评我。
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这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