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喜欢作文
”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鲁迅的这句话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名言。 那次,我哭得很伤心。因为数学考试我只考到85分。这是我从来没有得过的分数。霎时间,我觉得我失败了,我再也考不好了,父母老师也对我失望了。那时,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数学课上,我也没有兴趣去听课。数学老师发现了这一切,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对我说了这句鲁迅的话:”……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这一切的不幸。”听了这句话以后,我感到十分迷茫。我回到了教室,呆呆地坐在了座位上。
突然,我发现,我是多么的不应该:海伦凯勒是一个先天不足的人,她又聋又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成为教育家。北京造纸厂青年工人刘京生,因公至残,失去双臂。一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瞬间变成了一个残疾人。可是,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重新奋起,刻苦自学,成为一个青年书法家。我的失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却在一时的挫折面前退却了,可这两位名人,正是凭借是这种乐观精神造就了他们伟大的人格,是他们获得了成功。 以后,我不再心情糟糕,而是乐观向上地面对失败。上课时,我精神高度集中,积极举手。回家,我认真写作业,不懂的我就去问妈妈,知道把它弄懂为止。经过我不懈地努力,第二次靠、考试,我考了98分。 从此,我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会想起这句话,让它来鼓励我。 在生活的道路上,极少有人一帆风顺,都要遭受这样或那样的挫折。生活是位严肃的老人,他绝不会可怜懦夫,只会欢迎那些笑着面对人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