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在我房间的书柜上,摆放着许多工艺品。要说我最喜欢的呀,数那头横卧着的乌黑发亮的老牛了。 看!这头瓷制的老牛,膘肥身健,体形匀称,鬃毛整齐。
它的头微微向前倾而往左歪,两只角弧形地往后弯,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前方,它的尾巴不是一般地往下垂,而是往前伸,好像在拍打着身上的苍蝇和蚊子。它张开嘴,人们仿佛听到了它那低沉的“哞哞”声。
这是一头横卧着的老牛。怎样表现它是横卧着的呢?作者构思奇妙,让牛的右前腿向前伸,左前腿向后平伸,右后腿和左后腿都呈弯曲形,整个身子就像趴了下去。 同学们,你们一定会认为它是一头单独的老牛,那就错了。
作者匠心独运,让老牛横卧在石头上,石头上的东西可丰富了,有古代的铜板,上面刻着“招财进宝”、“大吉大利”等,还有金元宝呢!一个个形象逼真,象征着牛年财源广进,大吉大利的意思。
远看它,以为只有一头老牛,可近看,老牛的身边还有两头小牛哩!小牛卧在老牛身边,好像正在吃奶呢!使这个工艺品显得不那么单调了。 这个工艺品多么精巧啊!我太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