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冬天,喜欢冬天暖暖的被窝,享受那温暖舒适的感觉;喜欢冬天一家人围着热腾腾的饭菜,驱走寒冷的爱意涌上心头;喜欢冬天各家各户的灯光,柔柔地射出,在寒冷的夜晚显得如此温暖。我想,正是有了冬天的寒冷才让我们明白了生活的温暖!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同样会喜欢一个安静的季节。冬,没有了春天各种各样的鸟叫声,不必担心早上会被鸟叫声吵醒;冬,没有了夏日吵人的蝉声,不必担心自己在做作业时被蝉叫声吵得心烦意乱;冬,没有了秋天石板缝里的蟋蟀声,不必担心自己入睡时被蟋蟀的合唱所“骚扰”。在冬天这个万籁寂静的季节,自己可以捧起一本书静静阅读或一边品尝点心一边静静地思考心事。冬,给我们的思绪最大的自由空间。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虽然没有春天用绿叶制成的绿大褂,没有夏天五彩斑斓的花裙子,没有秋天金光闪闪的黄风衣,但却有纯洁无暇的白棉袄。冬天雪花飘落,纷纷扬扬地散落大地,放眼望去,“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树白了,田白了,世界都白了。
冬天同样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没有更多艳丽的鲜花做装饰,不照样有“凌寒独自开”的“数枝梅”吗?没有百花浓郁的香味,不照样有“暗香来”吗?冬天是个性格怪异的人,最喜欢考验人了。只有梅花经历了冬冷酷的考验,所以冬只选择梅花在自己的季节中开放。冬的生命力是最顽强的!
现在,我要趁冬天还没有结束,尽情享受冬天的乐趣,欣赏冬天的魅力。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拥抱冬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