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有人喜欢充满活力的夏天,也有的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则喜爱硕果累累的金秋。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虽然,许多鲜花和小草已经枯黄衰落。但是,在百花凋零的季节里,菊花却傲霜斗雪,迎着寒风,绽开了它的第一个花苞。那微微颤动的花瓣,修长美丽,好像一个正在翩翩起舞的少女。菊花的颜色也很多。白的像堆积起来的层层白雪。粉的像天边绚丽的晚霞。千姿百态,各具风韵。秋天的枫叶也是美的,远远望去,红的好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给枯黄的山坡,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秋天树叶儿也枯黄了,但青松、翠柏、香樟的叶子却是那么的绿,直逼你的眼。在瑟瑟的秋风里,又增添了一抹新绿。我爱秋天的美丽。
秋天,是个凄凉的季节。要不,怎么会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怎么会有“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悲哀?怎么又会有“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的期盼?在秋雨绵绵中,一曲《昭君出塞》,让人想起了远嫁边境的昭君。她带着自己心爱的琵琶和对家乡的恋恋不舍走了,为了汉匈的友好相处和文化交流去了大漠。但终因思念家乡,而病死异国他乡。可她临死前仍不忘抱着从家乡带来的唯一的物品-----琵琶,带着思念,带着痛苦,她,就这样的走了。我爱秋天的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