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一段传说,一个故事,一曲乐谱和一道独特的风景。而我则迷恋于夏的乐谱,秋的景色和冬的传说。
不知怎么的,一见《仲夏夜之星》这几个字,便深深的着迷了。不只是曲名,那飘逸的音符也深深地吸引着我。在茫茫的夏夜里,置身与恬静的乡村小院,耳朵飘着《仲夏夜之星》着深沉而美丽的旋律,摇头望,映入眼帘的一片浩瀚的星空。淡淡的乐曲在放,金色的星在跳,在跳。星光给乡间的小舍镀上了一层银辉,如一西湖满金粉的湖水,耀眼而夺目……听着,听着,不觉入了梦乡,仲夏夜之梦是甜美的。
我爱秋天的天,秋天的的树。秋天的天好高好蓝。蓝的明丽,无一丝杂质,让人沉醉,让人想往。她高的典雅,高的圣洁,有一番说不出的韵味,使人追逐使人想望。而秋天的树,更吸引人了。清晨,阳光打在叶面上,斑斑纹纹,不一会儿起了点风。枯干的树枝摇摆起了,一片片的在空中舞了起来,“嗒喳叭喳”奏出特有的乐曲。“扑凌凌”几只鸟儿又从叶间穿过,真是一幅别有情趣的画。
冬天似是孤独的,沉寂的,但又风风光光的,可乐热闹的。而讲述冬的故事的,则是雪了。雪飘飘,如百蝶舞空,似仙鹤踏云。不一会儿房子就白了,树也白了,可孩子们欢喜了,冲出家门,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瑞雪兆丰年,迎新春,在这冬欢图里,我们迎来了希望……
我徘徊于春、夏、秋、冬这四个美丽的季节里,感受四季之乐,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