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天的作文
小野花虽然不起眼,但是它也有春天!
我很高兴,把其中的一颗中在了一个精致的花盆,我另一颗放在我家花园的大树旁。我还捉了几条蚯蚓放进花盆里,让它给我的小花松土,我每天都给小花浇水,等待着它发芽,把丢弃在花园那里的种子给忘了。一天,我正在给小花浇水,老远就看见花盆里的小花绽出了一抹绿色,我兴奋极了,小花终于发芽了。我细心照顾着他,可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绿绿的叶子打着卷儿,有的甚至干枯了,我更加细心地照顾着它。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小花死了,她再也不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了。
我伤心的想:我的小花不是得到了我的悉心照顾了吗?可它怎么死的?我每天给它浇水,还让蚯蚓给它松土。它怎么能死呢?我突然想起被我丢弃在大树旁的那颗种子。我一边下楼想:它现在还好吗?我走过去一看,哇!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花了,翠绿的叶子,美丽的花朵,有米黄的、有纯白的,有淡紫的……美丽极了。
我突然感到小花的毅力,他不在暖和的太阳下发芽,却在暴雨中开花,还需要更大的努力。
小野花的春天在雨里,开在雨里的小野花,魅力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