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天的作文
现在,是初春时,雨水过多。小区里得知都顽强地挤出四五个指甲大的小花苞,娇娇的嫩嫩的。
老妈说:“今年春天来的晚,估计现在堵车了!”老妈一笑而过,却没注意我的表现。我小心地从抽夹中拿出一支刚要开放的花苞,仔细的观察着花苞,花苞紧紧地一层包着一层,似乎在花掰里藏着什么秘密。我轻轻拨开花掰,花苞便露出了一个小缝,我心想:可能花苞里就藏着春天。只有“桃花一簇开无主。”的时候才会感觉到春天吧!
几天过去了,当我在来到院子的时候,看见粉红的花苞张开了,有的甚至完全开放了,有的枝头上,才刚刚结出尖是淡绿的,越向下越淡,最后成为白色的小花苞。
小花苞里蕴藏着春天,较大一些的花苞里保护着春天,将要张开的花苞里流露着春天,盛开的花朵周围洋溢着春天……
春天的力量是神奇的,她肩上挑着让万物苏醒的担子,春天的美貌是动人的,他身上染满了鲜艳的颜色,春天也是公平的,不会拘束栽花掰太久。那只不过是暂时罢了,他只想给我们一个惊喜。
我同样也需要感谢花苞,它保护了春天,没有让秋雨打着她;没有让冬风吹到她;没有让去年夏天的烈日晒到她。
啊!花苞里的春天是那么精致典雅、小巧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