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山茶花_春天写景作文500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正是赏花的好季节。听说华南植物园的花争相斗艳,我们一家决定去观赏花海。
一到植物园,我们就开始寻找花海。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郁金香、杜鹃花、禾雀花等色彩明丽的花,星星点点地散布在园中,可就是没发现一片花海的影子。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正当我有些沮丧时,无意间发现在雨雾迷蒙的远处,一片红艳艳的花朵在雨中若隐若现,难道这就是小有名气的山茶花海?看来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远看这片山茶花,它就像一群蒙着面纱的小仙子在跟着风姐姐随着小雨滴的音乐跳着优美的舞蹈。
走近细细观察,哇!山茶花已经开了不少,它红色的花瓣重重叠叠,显得格外艳丽。有的山茶花含苞待放,如同小宝宝静静地躺在妈妈的子宫酣然入睡;有的山茶花迎风怒放,好像一个穿着红衣的天使,一边飞翔一边诉说春天的秘密;还有的山茶花半开半放,仿佛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颊,腼腆地微笑着……走过这片红色的山茶花,又发现一片白色的海洋。白色的山茶花虽然不够艳丽,却清新可爱。站在花海中,我忽然觉得自己是一只小蜜蜂,一会飞到这朵花上玩,一会又飞到那朵花上采蜜,真幸福!
“树头万朵齐吞红,残雪烧红半个天。”娇艳多姿的山茶花为春天增添了一抹亮丽,也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真希望山茶花能花开四季,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