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天的作文
在春天里开的花有许许多多,个个都是那么五彩斑斓、惹人喜爱,但我独独钟爱这一种花——樱花。
樱花是开在树上的花,也是日本的国花,还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樱花的颜色有三种,分别是:粉红、桃红、雪白的。樱花的香味很淡很淡,如果你不太靠近它,是闻不到它那独特的清香味的。这种香味很像黄瓜的那种味。樱花还是花骨朵的时候,一点也不引人注目,一点也不起眼,以为是这棵树脑袋上长瘤了。但当它的一部分花骨朵咧开了小嘴时,人们才意识到,这是樱花,于是,他们就一天一天盼着开花。终于有一天,小区里的樱花开了!这樱花,颜色不一样,形状也不一样。粉红的樱花,一般都是簇在一起开的,活像一个绣球,落在谁手上谁就是幸运儿;又好似一个小姑娘的脸,几分大方,几许羞涩。桃红的樱花,则是一枝独秀。花蕊优雅地伸在前方,仿佛花朵伸长了“舌头”,吹嘘道:“噍,我有多么美丽、多么高贵!”雪白的樱花最美丽。一阵清风吹来,雪白的花瓣如雨如泪,凄凉而忧伤地飘落下来,好似仙女散花。它的离去,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狠心?就这样,满树的樱花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地开着,开着,直到夏天,它才慢慢凋谢。
在春天开的那些五彩斑斓、各种各样的花中,我却偏偏只喜爱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