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天的作文
西湖十景名闻天下,花港观鱼更是名不虚传。常言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可我说,西湖风景甲天下,花港风景甲西湖。
3月5日是周末,美丽的西湖迎来了多日不见的晴朗。我们班同学王思怡、郑旭东、陈泽栋和我四人组成假日小分队来到花港,我们的主题是“寻觅春天”。
三月的花港格外迷人,那郁郁葱葱的树木,弯弯曲曲的溪流,迷人的花香,还有成群结队的新郎新娘,大自然把花港点缀得分外妖娆。花港的大明星当算湖中的大鲤鱼了,她们披着美丽的红装,摆动着优美的舞姿,逗得游人笑逐颜开,我们挤进叔叔阿姨们中间,喂着精制的面包,逗得红鱼儿们前呼后拥,她们在春天的怀抱中嬉闹着、欢腾着。
花港不但是鱼儿们的乐园,更是我们的乐园。那的草坪上孩子跑的跑、跳的跳,他们卸下了冬天的包袱,享受春天的轻松愉悦。我们四人也各有,踢毡子,跳绳,玩球,下棋,忙活的不亦乐乎,差点把身边的大人忘记了。爸爸妈妈们也许被感染了,他们轮番上阵为我们操起绳索,让我们四人集体跳绳,尽管我们男女力气不一,高低不同,可我们是同一个集体,大家跳着同一节拍,喊着同样的号子,引来了赞美的目光。
我们享受着春天的美景,分享着周日的自由,我们仿佛感到花港的明星不是红鱼儿,而是我们天长小学无拘无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