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400字作文
望着母亲的手,我思绪万千……那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双推动摇篮的手,一双让我快乐、温暖、留恋的手。
虽然我不知道年轻时的母亲的手是多么地美丽动人,多么的纤纤玉指,当我想象到那纤纤玉指轻轻地捏住一片花瓣,淡淡的清香蔓延开来,多么令人留恋啊!可是现在,母亲的手不再白皙嫩滑,不会再有纤纤的玉指。粗糙的皮肤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岁月与过度的操劳,还有为我而起早摸黑,我好自责啊!自责自己没有尽到儿女的责任,自责自己没有尽到孝顺母亲,更自责自己不懂得发奋学习! 望着母亲的手,我泪如泉涌。
当我被学习的坎坷绊倒时,一双温暖的手伸向我面前;当我因命运的不公而委屈地掉眼泪时,一双手搭在我的肩上;当我被胜利的光环笼罩得失去自我时,一双手轻轻拍打着我的头。我知道——那还是母亲的手。 望着母亲的手,我不再迷茫!母亲对我的爱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她滋润着我、哺育着我,可我知道,她并没有什么可祈求的。我一定会报答母亲的。还有那一双神圣的手。母亲的手,多么温暖!她像春天的太阳,暖和,她像夏天的溪水,清凉!
她像秋天的果实,给人带来喜悦,她像冬天的炉火,给人带来温暖。啊!母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