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天,妈妈对我说:“莹莹,今天天气变冷了,要多穿点!”可我却没听妈妈的话,只穿了一件美丽心爱的衣裳上学了,上到第四节课,调皮的乌云弟弟把太阳公公那慈祥、温暖的脸庞遮住了,一会儿狂风大作,害得我冷得直打哆嗦,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这样好容易捱到放学,刚出校门一眼就看到妈妈那熟悉的身影,我欣喜若狂,飞奔到妈妈的怀里。妈妈赶紧把厚厚的衣服披在我的身上。我感到非常温暖。
还有一次,数学考试,题目有点难,我没考好,很着急,心想“这么办呀,会不会挨骂呢?!”回到家里,我小心翼翼的拿出考卷,递给妈妈,妈妈“啊”的一声,说“怎么才80多分呢?”我细细的声音回答:“有点难。”妈妈没有作声,拿过试卷仔细的看起来,找出我错的地方,问了我一些问题,并指出有些是我没懂的、有些是我粗心的,但没有骂我,而是说:“没关系,不懂的才要学嘛,马虎的毛病要改正,妈妈相信你下次会更好、更努力!”我认真的点了点头。妈妈的话说得很轻,像阵微风,但我原先发凉的心里却感到非常的温暖。
我爱妈妈,她的教诲将会让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