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曾说过:“仙人掌开出的花是最平凡的。”虽然它绽放的时间仅仅几天而已,十分短暂,可我却独爱仙人掌花平凡的美丽,那种美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妈妈也像仙人掌花一样,她虽平凡,却有着平凡独特的美丽。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微微内陷的大眼睛仍如当年一样炯炯有神,以前飘逸黑亮的长发,至今已斑白了许多,那是妈妈为家里终日操劳的“痕迹”。我想把妈妈的白头发拔了,这样看起来会年轻一些,妈妈却说:“留着吧,这代表妈妈快老了,人总是会老的,不会像仙人那样永远年轻,妈妈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还有一次妈妈过生日,我第一次下厨为妈妈炒了一盘土豆片,最后还是炒糊了。妈妈下班回来看到那盘土豆时,露出了花一般美丽的笑容,那笑容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完了那盘土豆,竖起大拇指对我说:“真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菜。”我心头一热,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我紧紧地抱住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您是最好的的妈妈。”
前不久,我偶然间发现我家窗台种的那盘仙人掌打了花苞,那淡淡的粉紫色,在我眼中确是世界上最美的颜色。看到那含苞待放的仙人掌我突然想到了妈妈,我多么想对全世界说:“我的妈妈,就像那平凡而独一无二的‘仙人掌花’,平凡而美丽,确永远绽放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