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的400字作文
身体消瘦,看上去特别苗条,她性情温和,待人接物特别热心。
我的母亲即是慈母又是严父。每当我写作业时,她总是严格的要求我,可在写完作业之后,她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和蔼可亲。
妈妈在单位里很有干劲,工作时是一把好手,经常比别人干得快而且棒,单位人都叫她“工作狂”。
我的母亲给了我许多爱,在过马路时,她给了我安全的爱,在犯了错误时,她又教育我,让我改正错误,给了我宽容的爱。妈妈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高大的,在家里,我们非常敬佩她;在单位里,她也和同事们处的很好。她常常教育我、引导我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有一次,我在无意中踢了她的腿一下,便连忙道歉,她似乎并不在乎,说:“多小一件事也要道歉,不过道歉是对的,因为这是礼貌的表现。”
我心想:“妈妈这是在潜移默化的教育我如何做人吧!”我以后一定尽量宽恕别人,因为,宽恕是美德。
我很敬佩我的母亲,因为,她让我知道了‘宽容别人等于快乐自己’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