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的400字作文
母爱如水,是那么的细腻而缠绵。我的母亲中等身材,无情的岁月在她的眼角留下了几道深深地皱纹。母亲时很节俭,可对我来说,却是呼风唤雨,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由于母亲小时候没钱读书,吃了没知识的亏,所以她特别希望我能读好书,为此,她总是不管在任何时候,每天总会抽出一些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记得那一天,我很晚才放学。走回家天已经黑了,回来看见父母都在上班还没有回家,加上心情不好,洗完澡我就窝进被窝睡觉了,把作业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晚上差不多一点钟的时候,我隐约听见开门的声音,过了半个多钟头,母亲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我的房间,把我叫醒,我极不情愿的起了床,母亲问我作业在哪,我哑口无言,低着头,呆呆地站在那里。我本以为母亲会斥责我,我的内心在等待着,可母亲只是简单地说了几句教育了我的话,便要我拿出作业本来做作业,母亲坐在一旁,耐心地辅导我,在灯光的照射下,那一刻我感觉母亲苍老了许多,心里像打翻的五味杂瓶,有许多说不出的滋味。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拖欠作业,即使是很忙的时候,我也会挤出时间来完成。现在我离母亲已经很远了,经常会想起母亲。想起这件事,想起母亲那张历经沧桑的脸,母亲带给我的远远不止,按时完成作业这个习惯,坚强,勇敢,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还有她那深沉的爱。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