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生活作文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保护地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倡导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我们保护地球的方式之一,这也是作为一名小学生力所能及的一份责任。
要做到低碳生活,我们应该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开始,比如:节约用电、节约用水……
一天,妈妈又像往常一样,准备把一家人换的衣服往洗衣机里放。我立刻把妈妈叫住了说:“现在,人们正在倡议实行低碳生活,而你却在这浪费……”
“这也叫浪费?,不就是几桶水、一点电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家又不是用不起!”妈妈说。
我生气地说:“人家过低碳生活,你却在浪费。你要是用手洗,这几桶水还可以用来拖地,拖完地以后还可以用来冲厕所,这样,我们家可以节约很多水。你没有听过点滴之水汇成汪洋大海吗?”
妈妈看着我,并说:“从现在开始,我家开始实行低碳生活吧!”
现在,为了节约用电,妈妈每次看完电视都会把电源插头拔掉……
让我家成为低碳一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