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结束了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大门——初中。
随着初中新生活的开始,新的烦恼也陆续地找上门来。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学习成绩逐渐下降……这些烦恼把我打得“措手不及”。
新学期的那些事,使我至今想起来还酸溜溜的……
“妈,我去上学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我人生道路的又一个转折点。我想象着,新学校一定有许多的新鲜事物,有新的朋友,新的老师……我怀着美好的憧憬,踏上了我新的班级——一年级2班。
然而,事情并非我想的那么简单。随着我当选了一年级2班的班长,许多的烦恼都不请自来——先是同学们相处得比较融洽,到后来同学们与我疏远,再到后来同学们竟不听我的指挥,与我对着干。竟然有的同学还骂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渐渐体会到了长大的烦恼。
也许你不会体会到这种心情: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地离开你,与你疏远,甚至他们把你当作透明人。可能是我有些事做得不尽人意,但你们也应该给我指出来啊!可能是我对你们太过严厉,可你们也应该理解啊!尽管我是高高在上的班长,但是我也是人啊!我怎么能受得住这样的折磨!?
为了这些事,我哭了许多次,也想了许多次,甚至我还想过辞去班长这个职务。但是我没有去做,或许是不想;或许是不敢;或许是自私。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同学们还会和我和好的。
每当我看见别人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追逐嬉戏,我的心里就会痛痛的,甚至还会有一些嫉妒。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不想长大》这首歌唱入了我的心扉,真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啊!
昨夜,我做了这样一个梦:同桌擦去了那讨厌的“三八线”。课下,我与同学们开玩笑;课上我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
但是,这个梦能成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