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前年随着新农村的扩大,父亲的管理区域又增加了三个村。去年大年前二十九的晚上父亲又接到一年三百六十四天都接到的电话:老汪啊!不好意思啊,我们这边的电视线被大雪压断了。父亲依然是那句台词:好,好明天我过来!而在这天晚上天又突降大雪,足足有一尺来深。虽然新年给我们带来欢乐,却给父亲带来忧愁。三十一大早父亲依然背着工具包,拎着一大捆电视线。我怕父亲一个人干活不行就要求和父亲一起去,毕竟还可以拿拿工具!家里的事就交给母亲和哥哥!
往常骑摩托车20分钟就可以到的那个村,我和父亲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我的鞋和袜子早已湿了,但我没有说,因为我知道父亲的鞋和袜子一定也湿了。一路上我都是踩着他的脚印过来的。父亲踩着脚踏上了电杆,把旧线抽掉,再把新线换上,双手被寒风吹得灰白。三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结束了!
回家路上我说:干嘛今天到这里来吃这么多苦?别人家都吃年饭了,我俩还在这里一步一步慢慢走。父亲的回答让我为之一震:我答应人家,如过今天我们不去,几十户人家就看不上春晚!说着,还向我表演着赵本山在《卖车》里走路的样子。我却沉默了好久!
父亲最大的快乐就是带着我们在路上散步说:这是我装的,那也是我搞的!尽管我听的不耐烦,但父亲却没有一点停的意思,还越说越起劲!看着他那么高兴我们也很高兴!
在我心中,父亲是永远的劳模,因为他的承诺给全家万户带来欢乐!在此向广大的工人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表示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