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爸爸作文
说起我爸爸,可真算得上是最忠实的球迷了。平时有事没事,总爱盯着中央台的体育频道看比赛,而且什么比赛都爱看,来者不拒。今年暑假,又来了个什么世界瞩目的南极……哦,不,说错了,应该是南非世界杯。这回,我的爸爸就更“疯狂”了,整天抱着个电视机不放,有时大声呐喊,有时手舞足蹈。这下我和妈妈可惨了,没得看电视不说,还整夜整夜睡不好觉。要知南非的时间和我们正好是“黑白颠倒”啊!
记得有一天,妈妈在公司加班,叫爸爸给我做晚饭。我放学回到家,刚跨进家门,一声“好,踢得好!”就传入我的耳中,把我吓了一大跳。我不满地说:“爸爸,你想吓死我呀,晚饭烧好了吗?我肚子饿了。”想不到爸爸两眼直盯着电视机,兴奋地说:“榕啊,快看,3:1哪!”我越看越气, 于是放下书包,大步走到电视机前,伸手就把电视机关了,大声抗议道:“老爸!我肚子饿了。”爸爸看着我满脸的不悦,讨好地说:“你让我把球赛看完,我带你去吃肯德鸡好不好?”我一听,立刻转怒为喜,连声说:“OK,OK。”要知道平时我可是求都求不出这样的美餐。
还有一次,爸爸到大妈家做客。大妈家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那天爸爸一到大妈家,就和大伯玩起了足球电子游戏,正好那俩个孩子的试卷发下来,炜(男):99分;娇(女):70分。大妈看了分数,感慨地说:“俩孩子都是我生的,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呀!”然后走到大伯身边,担心地说:“娇儿可怎么办啊?”谁知我爸爸高喊:“打死它!”大妈吓了一大跳,抬手就在我爸的肩上拍了一掌,生气地说:“哪有你这样的叔叔,说话不经过大脑。”此时爸爸还感到莫明其妙,反问道:“你干嘛打我?”等到问明原因,才没好气说:“我们是在说打死游戏里的那个球。”你看,为打球,差一点闹起了矛盾来。
爸爸有时还会耍酷呢。有一次我妈对我说:“不就几个小白脸和小红脸在那踢嘛。有什么好看的。”妹妹也附合道:“就是啊!这么多的大人抢一个球,幼稚!”没想到爸爸把头一甩,手一捏那三根不管用多少固发胶也压不下的头发,说:“你们懂什么?这叫时尚,这叫艺术!”看着他那副滑稽样,我差一点笑掉大牙。
家中有这样一位“忠实”的球迷,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