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父亲,平平常常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但在我的眼里,处处流露着他对我们全家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以前,我的眼睛不是很好,所以每天爸爸都要把我送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做治疗。
就这样,每天都要不间断地带我去做。有一次,天阴沉沉的,好像快要下大雨了,我劝爸爸,“咱们今天就别去做治疗了吧”?爸爸严肃地看了我一眼,对我说:“那怎么行,为了你的眼睛,咱大风大雨也照样要去的”。我不敢再说了,由于怕有雷电,爸爸不骑电动车了,而是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外面的风好大,连大树都要快被刮倒了,我们的自行车是那么的渺小,在整个世界中,我们就如同是一只小小的蜗牛,慢慢地前进着,街上几乎连个人影和车影都看不到,天气变得黑暗极了,看东西都很费劲儿,垃圾桶也被刮倒在地。
突然,天空飘来了一块黑色的乌云,把我们这辆自行车团团包围了起来,还没等我们穿好雨衣,一道闪电从空中滑过,紧接着“啪”的一声,一个大大的雷就从我们头顶响起,接着就是倾盆大雨,中间竟然还夹杂着大块的冰雹,我躲在爸爸的身后,想着家里温暖的情形,瞧了瞧爸爸高大却湿透了的臂膀,又忍不住说了句,“咱们回去吧”!但又遭到了爸爸的反对,“什么能比你的眼睛更重要”?!我哭了,这是严厉而又浓厚的父爱!还有一件小事一直铭刻在我的心中。那是在一天晚上,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散步,在走过一个狭窄的人行道上时,一辆自行车横住了道路,使原本很狭窄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我的心里很清楚,这样狭小的人行道是不可能同时过去三个人的,但我并没有退让,反而加快了脚步,这时,只见爸爸轻轻往后一退,让我和妈妈先过去,然后再加快脚步追上了我们,这也许是本能的,但这仁爱的举动却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
父爱是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门窗;父爱是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梦中的心扉。父爱是无私的,父爱是伟大的,让我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找起,让我们从一个仁爱的举动找起,最后我想说,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