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爸爸作文
在我的心中,我的爸爸和世界上所有的爸爸一样,都是一个十分伟大的人。因为他一直用他那厚实的肩膀,为我和妈妈,支撑起一个家,一个幸福的家。我爱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长相平凡的人。他干燥的脸颊总是让我难以忘怀。我的爸爸生得并不黑,也许是因为常年与煤炭打交道,才使得他的脸看起来有些沧桑,配上他白了一半的头发和留满了胡子渣的下颚,看起来更像农村饱经风霜的‘老人’。脸上粗大的毛孔仿佛还看得到里面黑色的毛发。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是漂亮,双眼皮覆盖在上面,展现出一双让人羡慕的眼睛。黑色的眼仁炯炯有神,但是黑珍珠似的眼仁周围更多的时候是布满血丝,看起来更显苍老。扑朔迷离的眼神显得他更加苍老。宽宽的鼻子很好的配合在上面,尽管有些财大气粗的感觉,不过却完美的配合在这张脸上,一点也不显突兀,反而更显和蔼。密密的胡子渣像灌木丛一样铺在厚厚的嘴唇边缘。又粗又硬的胡子摸起来像刺一样扎人。这张脸无不散发着乡间淳朴的气息,它跟着爸爸饱经风霜,在一次又一次艰难面前更显坚毅。从这张脸上,仿佛看到了灰太狼般坚持不懈的神情。
还记得那拿着烟头,喝着冰红茶的身影,想必那双有神的眼早已布满血丝。在煤厂从容的走着,黑色的煤灰吹来,又一次覆盖了他黝黑的脸颊。他的眼皮似有千斤重,摇摇欲坠,却又义无反顾的撑起。这双眼如同他的心一样刚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默默的等待着煤炭装满一车。很从容的样子仿佛早已习惯这一切。
即使他带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神开车上路,也不会给我带来一丝一毫的害怕。他脸上镇定的神情,布满血丝的眼紧锁路面,厚厚的嘴唇不会有一丝抽动,黝黑的脸膛就是这样给人安全感。这张脸早已被训得和他的心一样坚定,就像那双眼,永远也不会露出累的神情;那张嘴,永远也不会说出累的字眼。这就是我爸爸和他坚毅的脸。
这就是我的爸爸,有着一颗刚强的心,如一座大山般,默默的为我们挡去了无数的风和雨,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