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妈妈带回了一本书---《感恩的心》,我很好奇,于是利用休息时间开始阅读起来。
这本书虽然没有我以前看过的漫画书搞笑,也没有我看过的故事书惊险刺激,但当我静下心来细细品味的时候,我有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感动。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今天的我活泼健康,是父母一点一滴的关爱使我茁壮成长。过去,我从书本中读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脍炙人口的诗句时,我似懂非懂的领悟着其中的母爱深情。而当今天我读着《感恩的心》,那每一段亲情的描述,使我回忆起自己成长历程的时候,对于妈妈所为我付出的一切,令我感动不已。当我学走路的时候,是妈妈寸步不离地在我身边,低下身子搀扶着我,不论我跑多远她都像影子一样地跟着我;当我生病的时候,不论白天或黑夜,是妈妈一趟趟抱着我奔向医院,拿药、付费,她好象永远不知道疲倦;
当我吵闹着要出去玩的时候,是妈妈在工作之余拖着疲惫的身体,而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陪着我一遍遍做着重复的游戏;当我学习上有畏难情绪时,是妈妈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为我讲解难题,一次又一次开导我、鼓励我;当我学习游泳却不敢下水时,是妈妈克服着自己惧水的心理,从未进过泳池的她穿上了第一件是因为我而买的泳衣,拉着我一步一步迈向了泳池……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模糊起来,为自己常常胡乱发脾气、不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而内疚不已。如今我长大了,不应该再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现在的我,利用假期每天帮着父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洗碗、拖地、整理床铺、收拾房间;陪父母逛超市时我会抢着拎包;妈妈下班回到家里我会主动递上一杯水;帮着爸爸收拾零乱的书柜……我希望能为父母多分担一些。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永远年轻!感恩的人,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