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800字作文
闲来无趣,随手打开一本书,一篇文章瞬间吸引了我——文中的女孩回忆着妈妈所做的一切平凡而伟大的事:为她洗衣、做饭、收拾整理……现在妈妈不在了,她就要自己完成这些小事。她说,妈妈死后,她才知道做家务多么辛苦。妈妈活着的日子里,她连衣服都不用洗。使得,当我们发现人生无常的时候,是否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谢上天?我有所爱的人,有爱我的人;有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的爱,这是多么难能可贵。我有健康的身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可以吃自己爱吃的东西,这是多么难能可贵。
我有一个我温馨的家,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这是多么难能可贵。我在这么多的难能可贵中成长,却少了一个难能可贵的品质——学会感恩。我们总认为这是我们应得的,从不会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心存感恩。
当我们拥有时,总埋怨自己没有什么;当我们失去时,总忘记自己曾拥有什么,所以不会感恩。自从上了初一,妈妈每早都会早起许多,送我去车站。我总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但在那次之后,我明白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没问你要感激别人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要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即使是应得的。那天秋雨煞人,风肆虐的吹着,路边几棵梧桐阴郁的站着。“妈,快点!要迟到了!”我极尽全力大声的喊到。“快乐,马上到,你别急!” 妈妈安慰着我,发出有些颤抖的声音。我看着妈妈,发现妈妈头上竟出现了几根调皮的白发,随风飘扬着,与浅蓝色的天空形成映衬,既显眼又刺眼,我不禁想起上次考试的前几天,妈妈每天都陪着我到很晚。想到这儿,我陡然觉得母亲老了许多。
到了车站,我说了一声“再见”急忙向车上奔去。站在车前,望着反光镜里愈来愈小的身影,我开始后悔以前与母亲顶嘴、生气这些事。那一刹那,我的心有些抽动,想到妈妈从小为我做的一切,我的心里涌起一种名叫“感恩”的感情。从那以后,我觉得我长大了,懂得怀一颗感恩的心看这个世界,也很少与母亲顶嘴、气了。或许这就是“在感恩中成长”吧!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回报,是一种境界。是互助的回应,是真情的回报。它不必有太多华丽的修饰,也不必有太多虚伪的表情,只需要你认真体验他人的给予,并同时发自内心的感激他人。感恩,是我们在失败的时候得到慰藉,获得温暖,获得前进的动力。感恩,让我们学会为人处世,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必不可少。人生之途,行程匆匆。让我们铭记生活中的爱、铭记生活中的感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