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溪苏晨昱 随父母来北仑已经有一年多了。北仑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山多、水多,出门走不了几步就是一条小河。
不过我还是喜欢家乡的那条小溪,她陪伴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童年时光。 在小溪的两岸有许多柳树、樟树、枫树,最早感受到春意的当然还是那柳树。咋暖还寒时,柳树就被春姑娘唤醒了,她伸了个懒腰,顿时,那原本光秃秃的枝丫立刻容光焕发,吐出了嫩黄的叶芽,长长的柳条垂到水面上。
一阵微风吹来,柳枝就“沙沙沙……沙沙沙……”说起有趣的故事。这时,小鸟在故事中醒来了,就连樟树、枫树也被唤醒了…… 夏天,河边的树上成了知了的歌台,只要你仔细听一听,小溪似乎还在和它一起合唱呢!“知。。。。。。了……,哗哗……”。最快乐的还是我们小朋友:找一根竹竿绑上鱼钩,挂上蚯蚓当诱饵,坐在小桥上钓鱼那才真是其乐无穷哪! 噢!你看:溪边的瓜果熟了、稻子黄了,溪里的鱼儿肥了,溪旁的人们笑欢了……这些都是秋天送给我们的礼物! “呼呼呼……”一阵北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树儿们的枝用不了几天就要光秃秃的了,这时小溪就是一位邮递员,把红的、黄的“信”送到远方的家人手中……
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无论是月亮还是小溪,永远都是故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