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蕾抽开元素练囊,琼葩熏出自龙香”描写的就是象征富贵,繁荣和幸福的牡丹花。对于牡丹,我们彭州人都怀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因为牡丹而为彭州市花,它华而不骄,给人以美的享受,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
又是阳春三月,赏花的旺季。丹景山上的牡丹有绽开了“笑脸”。每当这时,络绎不绝的游客就来了丹景山,观赏那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你看,那朵朵艳丽的牡丹在春风的吹动下,摇动着自己美丽的“身躯”,多么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呀!它们在明媚的春光下竞相开放。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全是牡丹花,美丽极了。
彭州不仅花美,而且人也美。每当你来到坐落在丹景山上的农家小院时,主人们会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你,会端出热气腾腾的野味佳肴来款待你。还有美丽的牡丹花等着你。
小作者紧紧抓住牡丹的特点来写。使自己对牡丹的感情融入字里行间。行文流畅,而又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