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我爱爸爸妈妈,他们对我可好了,怎么好呢?请你们慢慢听我说。
先说说我的爸爸吧。我什么时候做错了事,爸爸都不是责骂我,而是心平气和地跟我讲道理。记得有一次,我偷偷拿了钱去买我喜欢的玩具,回到家时,我刚要把玩具藏起来,可是被爸爸发现了,他那一双慈祥的眼睛立刻收了起来,变成一双严肃的眼神。我吓出一身冷汗,爸爸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彦铖,你知道做错了吧!小孩子偶尔做点错事不要紧,但决不能再犯第二次同样的错了,你要记住,不能再犯第二次!”自从那件事后,我心里边一直记住那句话,那就是:不能再犯第二次错,不能再偷钱去买东西了。
接下来,我说说我的妈妈。我有什么解不出的难题,妈妈都会和我一起解决它。有一次,在做作业时,有一道数学题我做不出,我想得脑袋都快要和地球一样大了,可是还是想不出办法来。妈妈看到我愁眉不展的样子,知道我碰到难题了,她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做不出来吧,我们一起想想办法!”于是,她认真地和我一起分析题目来,让我自己慢慢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我真为我有这样的妈妈而高兴。
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时间一天天在过去,他们都会老的,但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会永远爱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