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感谢爸爸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恨他,但我知道,他一定爱我。在我做错事时,他就用皮鞭抽我;当我考试得高分去他面前炫耀时,他总用平淡的几句话敷衍我;当我……他不了解我,但我也不理解他。所以,我们之间产生了一层薄膜。后来,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每天看着他早出晚归地干活,有时已经睡下了,可接到一个电话后又匆匆地穿好衣服去接这个活;有时厂里面要清仓,他就开着车去厂里,回来的时候身上“人模鬼样”,还要把货卸下来,他就戴着口罩,开始忙碌地卸货,也把家里搞得“尘土飞扬”。他却什么也不管,有时他还往背上贴膏药。而我却不知廉耻地向他索要更多。
那天早晨,妈妈没有做早餐,他就给了我五元钱,这五块钱全是五角一块的,而且还很皱。我极不情愿地伸出一只手去接他手上的钱,就在我接钱的那一刹那,我看见到了他的手上多了几条干疤,不过我并没有太在意。他骑着摩托车送我上学了。我坐在他身后,一眼就看见他头上多了几条白发。四十岁了,足足四十岁了,转眼间他便已经过去半个古稀,而我却还停留在小学,还……我鼻子一酸,强忍着没有哭出来,那天早上,我只买了一个一元面包,把剩下的四元钱还给了他。他开玩笑地问了我一句:“今天怎么吃得那么少,平时五块钱还不够嘞。”我的鼻子又一酸,是啊!平时他不给我零花钱,我就趁着吃早餐时狠狠得宰上一餐。如今,我终于知道了这些钱是多么来之不易,他为了能让我吃饱喝好穿好,辛勤的工作。
跟有些人比起来,我还是幸福的,至少我还有个家,还能吃饱喝好,还能回到家时叫上一声“爸爸”,还能有个爱着我的爸爸和妈妈。跟他们比起来,我幸福得不得了,所以,我感谢他——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