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山,我想说我的父亲对我的爱像水一样细腻,在许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上都有父亲的爱的痕迹,就像水一样滋润人们干涸的心。
每个父母对自己孩子的学习都很上心。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可他们的表现方式是不同的。妈妈文化水平低,只能在我学累了的时候拿点水果或拿杯牛奶;而老爸则是我的“难题解答师”,每当我有难题不会,都是交给老爸来解决,他晚上回家很晚,工作了一天也很累,可是他从来都不管自己多累先帮我解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的知识越来越多,做的题也越来越复杂。记得一次有个很难的题,爸爸考虑了很长时间都没做出来,他说:“你先睡吧,我在想想。”第二天早上醒来,爸爸交给我一张写满详细步骤的纸,我问老爸昨晚做到几点,他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可是我看到了他眼中的血丝,泪水蒙住了我的眼睛。从那之后,我有难题尽量都在学校解决,不想让老爸再那么累。
爸爸不仅在学习上给我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上对整个家也是尽心尽力的。
早上,爸爸为了让妈妈多睡一会儿,都是他起床给我和姐姐做早饭。一般家庭吃早餐也就是吃点面食,或者到外面买点吃。可是,爸爸为了我和姐姐营养充足,早上都变着花样做饭,即使是吃面,也都是不同味道的。而且我发现,如果我和姐姐把饭吃的一点也不剩,爸爸脸上的笑容都会比平常多得多。
我很喜欢和爸爸在一起。喜欢坐在他那破旧的自行车后面,靠着他那夏天为我挡太阳、冬天为我挡风雪的背上;喜欢和爸爸一起过马路时,他会紧张的拉住我的手;喜欢和爸爸讨论问题时,我答对问题后他露出的微笑……
我的老爸,似乎和别人的爸爸一样都为了子女操心忙碌;可是,在我眼中,他是独一无二的,永远都是最好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