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理想作文
从小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长大了做一名科学家。
看见盲人走路,我心里特难受。他们手里拿着拐杖,走一步点一下,生怕跌倒,真可怜。他们心里一定很痛苦吧。因为他们看不见蓝蓝的天空,看不见壮丽的山河,尤其不能忍受的是看不到白纸上的黑字。这样的生活多么枯燥啊!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一定会帮助他们。
我研制出一种“盲人读书机”!它主要由激光、电脑和播放器三部分主成。激光扫描器把各种文字信号传输给电脑,再通过电脑把文字变成声音,由播放器“朗读”给盲人听。“盲人读书机”的外形像架电子琴,它的顶部长着一个长长的“脖子”,“脖子”上连接着一只大大的眼睛这就是激光扫描器。机器的正面有l四个喇叭,这就是播放器!
我的发明受到了中国残疾人基金会的高度赞扬和支持。“盲人读书机”在全世界推广了!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