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作文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的理想非常多:当画家、作家、书法家、科学家、考古学家、地质学家,或者像爸爸一样当个老师……,但我现在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
有一次暑假爸爸拿五年级的书给我看,当我看完《火烧圆明园》的那课时,我知道了国家不能弱,弱了就要被欺负,所以我就说:我要强国。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堂姐讨论自己的理想,那时堂姐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我要当军人;说完后我就马上问:堂姐你的理想是什么,堂姐也毫不犹豫说:“我要当医生”。我就说:那么我们就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
我记得还有一次,爸爸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说:我要当兵;爸爸就说:为什么当兵;我也毫不犹豫说:这样能强国,爸爸接着说:那么你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强国;我说:嗯。
听了爸爸的话,我想了很久,思索了很久。才渐渐明白,想要强国必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