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年前的一个暑假,我们一家人在我的家乡,每逢夜晚,我们就会看见,天空中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星星。我和弟弟、妹妹常常坐在院子里边乘凉边数星星。
你瞧!这不,我们又来乘凉了,这回,妹妹望着天空对我们说:“姐姐,我们又来数星星吧!看谁数得多就奖他一个月饼。”“好!”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于是,弟弟当裁判,我和妹妹比赛谁数得多。
比赛开始了,这还不简单,就是数个数嘛,我得意洋洋地数着:“1、2、3、4、5……”当我数到“216”时一片白云被风吹过来,刚好遮住了我要数的地方,这下糟了,我怎么数下去呢?白云呀!白云,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候来,真是的。没办法我心急如焚地重数着:“1、2、3、4、5……”刚好数到200,我手中的东西掉下了,我弯下腰去捡东西。哎呀!我刚才数到哪里了?我不停的责怪自己,我为什么不数完再捡东西呢?又被捣乱了。
我偷偷地用余光瞥了一下妹妹,她正吃力地数着,咋办?又重数吧。我只好又仰着头,有气无力地数,脖子渐渐酸了……弟弟大喊时间到,他叫我们各自报数,我乱报一气。这时妈妈走过来了,看我一脸的无奈,一下子就明白了,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天上的星星是数不清的,光银河系就有一千亿颗以上的星星。”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孩子呀!多看看书,你自会知道其中的奥秘。”
我低下了头,望了望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多看书,到知识的海洋中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