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一阵刺耳的汽车喇叭声传了过来,现在已经是公元2009年了!
今天的我们,有可能在吃着肯德基、麦当劳,也有可能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但是,有多少人还记得我们的国家是怎么样从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变成幸福快乐的现代社会呢?
回顾从前,在各种各样的战场上,英雄们流下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脚印,不仅仅是他们的永不停歇地流淌的鲜血,还有他们原本幸福的家庭……这一切一直不断地持续到公元1949年的10月1日,战争才拉下了帷幕,幸福生活才开始了。
而2006年的冬天,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荣耀。那么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应该怎么来发挥红领巾的作用呢?
我记得不久前电视上报道了萧山有一位老奶奶免费为路人烧了20多年茶水。这件事看起来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大家想一下,一年365天,20多年,有多少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一件小事了。这是20年来精神上的坚持和奉献,这是她为人民服务的执着和坚持。
有人曾经问过老奶奶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很平淡却包含温暖地说,没有这个新社会,她哪里有好日子过啊。现在她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没什么好说的。
是啊,这只是力所能及的事啊。可是反思一下,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可我又力所能及地对社会做了些什么呢?从那天起,我便常常思考我应该做什么?应该如何回报社会?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想清楚这个问题。我想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只有打好了知识的基础,将来才能尽自己的能力来服务于社会。等待自我的成长,等待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这温暖和谐社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