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级的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吴老师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因此,我们要特别爱护红领巾
不知不觉红领巾已经陪伴我度过了四个春秋。
红领巾是一名无声的好老师,指引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教导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天热得要命,放学铃声一响,我就冲进了学校门口的一加冷饮店,要了一大杯冰水,喝了个痛快,喝完才想起老爸的交代“一次不能喝太冰水,不然会生病的!”一路上,我心想:如果我告诉老爸,今天老爸肯定会给我讲大道理。回家以后,老爸果然问我:“天这么热,有没有买冰水喝?”本来我想用事先编好的谎话对付他,可是,我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它仿佛在说:“叶思诗,不要说谎,要做个有诚实的孩子。”最后,我把实话告诉了老爸,得到了老爸的原谅。
红领巾还是个无声的好伙伴,激励我上进,让我遇到困难别灰心。有一次期中考,有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想了很久也没把这道题答出来,心想:算了,做不出就不做了。这时,我听见红领巾对我说:“不要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果然,通过努力,我真的把那道题解了出来。试卷发下来,我考了99分,最高分啊!我心里暗暗自喜,红领巾又说:“不要骄傲哦,争取下次考100分!”
红领巾啊!红领巾!您是我的指明灯,是我的辅导老师,是我的人生坐标、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您的陪伴,我一定能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