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开始,我看见大哥哥和大姐姐挂红领巾的时候,就非常羡慕。终于,到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听到我们当中也有一部分同学要加入少先队组织了,我兴奋不已。大队部宣布:“第一批少先队员,一(5)班马麒超、黄佳慧、马浩程。。。。。。”。
听到这里,我高兴极了。然后,高年级的大哥哥给我挂上红领巾,我向他敬礼,这一幕好光荣,好激动呀!使我终生难忘。老师还对我们少先队员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它,我们的言行不能有愧于它。第二天,要大扫除,我忘了要带布,怎么办呢?一想,哦!有了,我解开了胸前的那一条红领巾,沾湿了水,用它来檫玻璃窗。
一阵风吹来,红领巾忽然抖动了一下,好象在责备我:“小主人,你怎么可以用我来当抹布呢?难道你把老师的话忘了?”我的脸涨得通红,连忙把红领巾洗干净,晒在太阳下。晒干后,它笑着对我说:“小主人,你对我真好,你当我的主人最适合不过了!”
我听了,笑嘻嘻的。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盲人正在过马路,路上的车子穿流不息,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在随风飘动。哦!红领巾又在提醒我怎么做了,于是我跑了过去,去帮助那一个盲人,扶他走过了马路,他高兴地对我说:“谢谢你,好心人。”我不仅得到了盲人的夸奖,还为红领巾争了光,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