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我的故事作文
大家都知道红领巾吧!它是许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标志。其实,我上幼儿园就爱上了那鲜艳的红领巾。
从那时起,我看见红领巾,总是对妈妈说:“你能不能给我买一条红领巾?”妈妈却对我提出了截然不同的意见,说:“不行,等到读小学才行。”我天天巴望着早日得到红领巾,就这样过了三年,我从幼儿园毕业了。
2007年10月13日,我终于挂上了盼望已久的红领巾,那时的我又激动又兴奋。主持人说:“同学们,今天有一批优秀的队员要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了,让我们祝贺他们,让他们为红领巾添光彩。”
红领巾伴随着我走过了二年的历程,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每当我看到这鲜艳的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感。在这二年中,红领巾与我发生了很多事情,回想起来,历历在目。
去年的十月一日,学校国庆放假,我们约定去达蓬山旅游。放学时,我兴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正等明天的到来。突然,我被路上的一堆垃圾吸引住了,它的臭味把我高兴的心情破坏了,我赶忙走开,但这时看见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好像在指责我,感到很惭愧。于是,我迅速从家里拿来卫生工具,把垃圾打扫干净。这时,邻居下班回来了,发现一堆垃圾不见了,马路上显得特别干净,他们投来赞扬的目光,微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想是红领巾帮了我。
……
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