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每当听到这首高亢、激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我内心总会感到无比的自豪。记得刚入学的第一天,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都向着国旗敬礼,我羡慕极了。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只要你们好好学习,一定能尽早戴上红领巾的。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第一批挂上了红领巾,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当我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宣誓的时候,我感到,红领巾不仅带给我的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
有一天,我跟妈妈到宁波去逛街,刚走到地下通道的转角处,看到那里围了个“人球”,我好奇地也专进了“人球”去看个究竟。哦!原来是在义卖。在长长的桌子上琳琅满目的放着许多小饰品,边上还放着一个红红的捐款箱,几个大学生姐姐正在不停的吆喝。在她们的身后还放着一块爱心义卖的说明,我仔细地看了一遍,原来他们班的一个同学得的白血病,家庭又非常贫困,无力支付医药费,同学们为了使她早日返回校园,都在积极地帮助她筹款。我看了以后也非常感动,心想: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得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去帮助别人。马上也挑选起了小饰品。
最后我选了三样小饰品一共20元钱,我拿了一张50元的塞进了捐款箱,虽然我捐出的只是一点点钱,但我相信周围那么多叔叔阿姨的爱心一定能帮助到那个大学生,使她早日重返校园。
在回来的路上,看着胸前在微风下吹拂的红领巾我感到非常自豪,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得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少先队员的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