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一转眼,六年过去了,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一年级小弟弟变成了快要毕业的六年级大哥哥。回想起来,在这六年的时光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这条鲜艳的红领巾。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一次庄重的仪式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戴上了红领巾。那时我还不懂事,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等我长大了,我便知道:戴上了红领巾就是加入了少先队,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到了我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当一次光荣升旗手,在升旗仪式上升旗。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当上光荣升旗手,有点儿紧张,但是我又一想:之要充分准备,就没什么可紧张的,再说这是光荣的使命呀。终于到了星期一,早上,学校按时举行了升旗仪式,我和其他七位升旗手站在司令台上,作自我介绍。
接下来,我们便庄严地拿着五星红旗,向旗杆走去。我和另一位同学来到旗杆旁,我拿起绳子,准备升旗。国歌响起来了,伴随着歌声,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国歌结束了,五星红旗也升到了顶端。我顺利完成了这一次光荣的使命,感到非常自豪。如今我已经小学毕业了看着这鲜艳的红领巾,回忆着我与少先队的种种往事,我想:我一定会为祖国母亲争光,成为社会的栋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