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我握拳宣誓。这是在六年前,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那天,我非常兴奋,回到家里,我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我戴上红领巾喽!我戴上红领巾喽!”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那你要好好保护红领巾喔。不能弄的脏兮兮的。”“哦。”我下意识的应了一声,心想;妈妈也不夸我一下,反而又唠叨起来。我把目光转移到了爸爸身上,等待着他的夸奖。可没想到爸爸也说了一句:“虽然你戴上了红领巾,但是你不去做好一名‘红领巾’,也就配不上这条红领巾了!”“知道了。”我有点失落,心里的一个声音喊着:“哼,不就是做好一名‘红领巾’吗?这是难不倒我的,我会做给你们看。”
从这以后,我用心地按照爸爸妈妈的意思做着。可是没过多久,我就把爸爸妈妈的话当耳边风了。
由于天气太热,我摘下了红领巾,之后又忘了戴上。渐渐地,时间一长,我几乎不怎么戴了,而且摘了红领巾,乱扔,结果丢了好几条。
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老师选我去当年级里的检查员,我非常惭愧,赶紧在家里翻出一条红领巾来,我每天佩带好它,因为我得做一个好榜样。看着红领巾在我胸口迎风飘扬,我心里可得意了!
我为自己是“红领巾”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