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离开幼儿园成为一名小学生时,对整个世界是那么好奇啊!而一踏入小学校园,我就带上了鲜红的红领巾。
在成为少先队员的那天,我知道了红领巾是伟大祖国国旗的一角,是一名称职的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洁净而神圣的。从那时起,我就和红领巾交上了朋友。
八•一建军节马上就要到了。我看着身旁的红领巾,不禁想到了,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红领巾,是前仆后继的烈士用自己的生命,使它变得更加光彩夺目。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革命烈士勇敢地抵抗侵略者,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涌起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不禁对红领巾更加爱护了。
可是有一次,我去常青藤学习的时候。我和一个同学在小店里买吃的,吃饱了,没有纸擦嘴巴,于是就拿起红领巾擦嘴。一位高年级的同学看见了,就责问道:“你不该买小店里吃的东西,更不该用红领巾擦嘴,你这样是在侮辱祖国。”我听了涨红了脸,又想起了一年级时,胡老师让我们好好保护、爱护红领巾,心里感到十分惭愧、十分后悔。。。。。。
我以后要好好爱护红领巾,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现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国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