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有时总觉得,如果时光能够倒流,那该有多好!但是,事与愿违,这世上偏偏没有这回事。翻开记忆的相册,我不禁想起了那件令人后悔的事情。
我是一个十分粗心的女孩。做事总是马马虎虎,还经常丢三落四。特别是考试的时候,总会看错题目,甚至落题不做,这可让我吃了不少的亏。祖信这个坏家伙,总是像影子一样,形影不离地跟着我。我曾不止一次地想改掉这个毛病,但是,无论我怎样努力,都改不了这个毛病。为此,我十分气恼。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虽然我在考试前做足了功夫,但还是不免有些紧张。试卷发下来后,我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不禁暗暗窃喜,因为这张试卷太简单了。很多题目老师都讲过。看来,考个97、98分,是不在话下了!我写上班级和姓名后,就开始奋笔疾书。我三下五除二就把这张试卷给做完了,还有不到半节课的时间呢。我连检查都不检查,就开始肆无忌惮的玩起来。下课后,我更是第一个上交了试卷。
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考了96.5分,虽然并没有考差。但是我在订正试卷的时候发现,我真是太粗心了!居然连最简单的基础题都做错了,白白地扣掉了分,真是太不应该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居然没有好好把握,白白地浪费了。
发生了这件事,我真的很后悔。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绝不会这样做。从这以后,每次考试,我都会想到这件事,并提醒自己,别再重蹈覆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