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黄昏时分,雨淅沥沥的下着,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留下的尽是叹息。
“嘿!小朋友”,我转头一看,只见一个没有右手的人正吃力的拖着东西。“帮帮忙吧!”我顿时惊慌失措,和一个没有右手的人一起抬东西,太荒唐了。我本想拒绝,可一时找不出借口,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帮忙抬东西了。
抬着抬着,我不想抬了,便找了一个借口说:“糟了,太晚了,我得回去了,否则爸妈要担心我了。”说完,我放下东西准备快速离去,可那人又说:“再帮忙抬一会儿吧!你看我一个人多不方便啊”!这下我可沉不住气了,心想:可恶,得寸进尺。于是我大声对那人说:“太荒唐了,和你这样一个人抬东西,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别以为你是一个残疾人,我就会让你,你当我是白痴啊!”说完,我一溜烟儿的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可脑袋里总想起的那个残疾人。我尽力使自己不想他,可我始终做不到。我感觉他好像在责备我,可一切都晚了。话已说出,想要收回已经不可能了,我用枕头蒙住自己,心仍在怦怦跳,怎么办?向他说对不起?我自己问自己。思想片刻,我冲出家门,来到刚才抬东西的地方,可那里已空无一人了我自责,我后悔。要是我不说那句话会怎样,可现在已经晚了,晚了……
朋友们,请珍惜你们做的每一件事。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