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500字作文
有个小男孩,为了证明自己,拿起父亲的军刀,激动地对母亲说:“妈妈,你看,我已经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了!”母亲带着忧虑的眼神说:“那真是太棒了,儿子!”就在他拔出军刀时,锋利的刀刃毫不留情地割伤了他的手指,这个可怜的小男孩立即惊慌失措地哭喊,“妈妈,我的手被划伤了。”可正当小男孩伤心难过时,他的母亲却高兴地在心里说:“谢天谢地,他还是个孩子!”
什么是成长?这看似简单的问题却真的很少有人思考过,我认为分三个方面、体力、体能上的成长;智力、思维上的成长。能力、说通俗点就是思考人生后的总结。
我们恐怕,洗脚时,父母为你端来一盆热乎乎的水,你却嫌太烫了,有时候,嫌弃父母,说父母几句,父母很是无赖的让着你,重新在给你,倒一盆水。去上学时,父母总对你说“注意车,小心过马路”,我们却总是烦父母啰里吧嗦,顺便有时回他一句“知道了,每天啰里吧嗦的,不用你操心”,有时顺便瞥他们一眼,直到,你真的出了事,你不仅会让父母担心,着急,而痛苦也会把你带向深渊,那时你才会知道是多么的后悔,没听父母的话。
你冷时,父母会叫你多穿点衣服。你想买东西时,父母就算没钱,也要尽他所能的来满足你,饥饿时,父母会端来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
为何我们不以淡然的姿态迎接命运的安排、以一颗平静的心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为何不在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中学会尊重、感恩、分享、付出、接纳他人的不完美,并不以此影响自己的心情?为何不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