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500字作文
时光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娃娃变成了一个满口“之、乎、者、也”的中学生。
在一年级,坐着一个什么都知道的我:“谁知道矮怎么写?”“我知道!”我说着就写了一个“矮”。老师温和地请我坐下。我好纳闷,老师为什么不表扬我呢?我是知道的呀!——在一年级,坐着一个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我。
在二年级,坐着一个一问三不知的我:“周思颖,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些什么?”“不知道。”“那这篇课文的作者是谁?”“不知道。”“那你回答一下书上的第三题。”“老师,我不会。”——在二年级,坐着一个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我。
在三年级,坐着一个默默无闻的我:“同学们,谁来回答一下书上的第五题?”我刚想举手,却又地胆怯放下了。我怕,怕答错被老师、同学笑话;怕自己答题时口吃;怕……直到老师报答案,我才知道自己做对了。——在三年级,坐着一个不知道自己知道的我。
到了现在:预备年级,才坐着一个满口“之、乎、者、也”的我。
如梦如烟的往事中,我欣喜地发现自己也在成长,欣喜地发现成长不仅印在闪光的奖状上,也深深浅浅地印在自己平凡的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