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我的朋友作文
《弟子规》的另一个名字是《训蒙文》,是清朝的李毓秀写的。《弟子规》一共分为七部分,分别是“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这句话是孔子爷爷说的,你知道吗?
我认识《弟子规》是在国学课上,刚开始我就喜欢它,它三个字三个字的很押韵,很好背。它没有故事书有趣,但是它告诉了我很多方法和道理,而且每句话还可以变成一个精彩的故事。我把它变成了一位朋友,让它当我的榜样。
《弟子规》中有句话告诉我们房间要收拾干净,文具要摆整齐。这句话就是“房室清,墙壁净,几案洁,笔砚正”。以前,我看的书随手乱放,桌上、地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乱放,现在我向我的朋友学习把书本整理得井井有条地放在书柜上,看完的书了我就放回原来的地方。
弟子规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陪伴着我,我喜欢弟子规,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它,让自己有更多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