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在三年级上学期,我结识了两个朋友,他们是袁佳晨和许子威,我们一直以“铁三角”自居。
许子威,我就不多说了,众所周知,他可是四(1)班的一班之长,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小帮手。
袁佳晨呢,我就来重点介绍,他身材略胖,比我高出大半个头,不像我这么浓眉大眼的,淡淡的眉毛似有似无,底下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圆圆的大头两侧长着灵敏的耳朵,似乎什么风吹草动他都能听见。一张大大的嘴巴挂在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面,一笑,几颗大门牙露出来,显得特别惹人喜爱。
他的优点就是做作业快,回家也作业基本上在学校里就做完了,他写字快,这一优点,使他有更多的时间看书,所以他的知识也更广泛,好词好句也积累了很多,连摘抄他都被老师多批了十几天。因此,他的习作水平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老师也常常表扬他。
他还有不服输的精神。有一次,在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50米,虽然跑前他就感到右脚疼痛难忍,但他不向失败俯首称臣,坚持跑下去。虽然他只跑了9秒6,这个成绩并不是太好,他还是一笑而过,因为这个成绩是他拼尽全力得来的,他这种精神令我敬佩。
这就是我的朋友——袁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