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母亲节400字作文
龙虾是我们全家的最爱,但我们却从不去饭店吃龙虾,当然不光是贵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喜欢吃妈妈烧的龙虾。妈妈烧的龙虾既干净卫生又色香味俱全,想起来就让我流口水。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正好又去买了龙虾。回到家,妈妈就在厨房忙活起来,我钻到厨房一看,妈妈正动作娴熟的拿着一只大龙虾,从它的尾巴那里抽出龙虾的肠子,再拿剪刀在龙虾头部剪出一个大豁口,掏出一团脏东西,接着抓住龙虾的两排小脚拽出些脏脏的绒毛一样的东西来,最后在水龙头上刷洗一番,每只龙虾都要经过这样的处理,我惊叹:原来龙虾好吃,收拾起来却这么麻烦。我要去给妈妈帮忙,妈妈说:“小心被龙虾夹到。”我只好做作业去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和爸爸吃龙虾了。
看着这盘龙虾,红红的龙虾,绿绿的香菜,白白的蒜头,香喷喷的,我忍不住抓了一个就啃起来,顺手拧下了龙虾的头,丢在了妈妈的碗里,妈妈也很自然的把龙虾的后半部分放在了我的碗里。我忽然想起,这么多年来,都是妈妈跟在我后面吃龙虾的头,今天可是母亲节啊,想到这里,我不好意思再吃下去了,我剥了一些龙虾肉在妈妈的碗里……我心里默默地想着:以后每一年的母亲节我都要剥好满满一碗龙虾肉给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