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母亲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妈妈平时努力工作,我得报答她。
于是,我就决定帮妈妈做一顿早餐。早上,我趁妈妈熟睡的时候,穿上衣服起来做早餐。首先,我从米罐里取出了一些米,放进锅里,再用清水洗了一遍,把淘米水倒掉。接着,我又接了一大桶水煮稀饭。再把锅放进电饭堡里,打开按键煮稀饭,这道工序就完成了。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敲碎,放进一口小碗里搅匀。
搅了几分钟,我从调料盒里拿出半勺盐,又从另一个杯子倒了一点老酒放进鸡蛋里。接着,我又用筷子搅了几下,再打煤气,在锅里倒了一些油,等油热了,我就把鸡蛋倒进去炒,这道工序也完成了。这时,妈妈起床了,她刚想进厨房做早饭,却发现了我煮的稀饭和炒鸡蛋,她就问我:“怎么饭煮好了,难道是你?”“当然”!我得意得回答。妈妈听了,抱着我亲了一口:“你长大了,真能干!”我的心里也开心得很。
虽然我做的饭可能不好吃,但却包含了我对妈妈的爱意,我会记这个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