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和妈妈从外地回来,经过火车站时我看到一个小孩,他让我终生难忘。这个小孩大约七八岁,脸上脏兮兮的,衣服又破又脏,不能走路,整个人趴在块木板上,向行人乞讨。
我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坏了。 妈妈解释说:“这个小孩子有可能是被坏人拐卖出来,被打成了残疾人,然后变成了坏人的赚钱工具。你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我惊恐万分,当我在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的时候,他却吃不饱,穿不暖,还不能上学,只能乞讨,好可怜! 在那一刻我心里就暗下决心,长大以后我要严惩这些拐卖儿童的坏人,把他们一网打尽,关爱儿童,让祖国的花朵自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