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赤峰,是内蒙古的一个小城市。可是就这样一个小小的城市,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奶奶说,过去的赤峰城可不是现在这样,过去的赤峰街道,又窄又脏,全是土路。每到夏季,大雨过后,泥泞的道路让人难以行走。常常弄得满鞋是泥。每当说起这些往事,奶奶总会长长的叹一口气:唉!
那时楼房很少见,只有“百货大楼”“四门市”两栋楼房,那算是大商店了。后来人们还编了几句顺口溜“两个商店两栋楼,几条马路不是柏油。”说的就是那时候的赤峰。
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一日千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又脏又乱的街道变成了又宽又平的柏油路。由几条变成了几十条,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走各的路,显得井井有条。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人们从又小又矮的平房里,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里,大大小小的商店到处可见,人们购物非常方便。
老城区旧貌换新颜,新城区也在飞速发展。在新城区中你会看到让人赞叹不已的建筑:海贝尔游乐园、国宾馆、国际会展中心、金钰大都会。。。。。。这些建筑可都是一流的啊!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来赤峰看看哦!你一定会为我家乡的变化而感到惊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