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乡位于内蒙古商都县一个小镇家,虽然不算富裕,但也是牛养成群,绿树成荫……如今,随着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生活变好了,日子变甜了。家用电器应有尽有,老土房都变成了砖瓦房,有的人甚至盖起了小洋楼;都卖上小轿车和大卡车;门前的土路变成水泥路,通往县城的公路变成了柏油路;土里土气的庄户人不断装饰自己,但也掩盖不了自己自私的一面,只顾自己眼前的利益,每天有不断的砍树声;过渡的放牧人,使生态发生了变化——年年的干旱。
昔日美丽的家乡让我记忆忧新,因为那是我儿时的乐园,曾经常和小伙伴一起跑到一眼望不到的大树林里玩耍,那里有醉人的花香,绿色的小草,高大的树木,一望无际的田野,……草原大地做背景,蓝天白云作陪衬。一阵阵大自然的气息扑鼻而来,我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享受着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如今,小树变得少了,有的大树也没有了皮,小草变得稀稀拉拉。
看到这些,我非常气愤,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家乡人,对家乡充满感激之情。所以我呼吁家乡的人民,在我们这片热土上,应该揭尽全力去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环境,恢复昔日的风采是我们的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