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妈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棕黑色的头发,白净的皮肤,瘦高的个子,妈妈笑起来很迷人。
在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不能有一丝懈怠。在生活上,妈妈特别疼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玩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脚给崴了。当我一瘸一拐地走回家,给妈妈说了自己的遭遇后,妈妈一听,脸都吓白了,赶紧把我的鞋一脱,“哎呀!都肿了!儿子,疼吗?咋这么不小心呢?”她赶紧去冰箱里找冰块,但是没有,就只好先用冰棒代替。等冰棒敷了一会,妈妈就一边给我揉,一边问我:“还疼吗?下次小心点。”看着日夜操劳的妈妈,我很心疼。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已经落下队伍好远了。这时,妈妈急匆匆赶到了学校里,把我背上,就往学校外走。同学们都看着我,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我觉得不好意思,一个男子汉,怎能让妈妈背?“妈妈,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别乱动,你的脚受伤了,我问医生了,不能多走路。”我鼻子一酸,泪水哗哗的流了下来。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一位令我敬佩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