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最令我敬佩的人,是我村里的大队清洁工,70岁高龄的黄文云老爷爷。
老爷爷腿脚不方便,但他坚持着每天,一只手拿扫帚,一手驾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在街上打扫卫生。我差不多每天出来玩,都会见老爷爷孤零零地在街上扫地。
我有一次又来到广场玩耍,再次看到了这个老爷爷,情不自禁地跑到老爷爷跟前,老爷爷没有发觉我,因为,他正聚精会神的打扫树叶。只见他拿着扫帚一起一落一拖,树叶一会就堆成了堆。我一看,他没有答理我,便和场和气地说:“老爷爷您多大岁数了?”只见老爷爷缓缓起头,比划着对我说:“75了!”我接着问:“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干这么累的活儿,不怕闪着腰吗?”老爷爷不紧不慢的回答我:“呵呵,小姑娘听爷爷说,我是一个老兵,退休了,也不能给祖国做贡献,只能给大家扫扫地!”我被这个老爷爷的执着追求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一伸手便拿了老爷爷的扫帚,说:“老爷爷,我来帮您扫地吧!”老爷爷说:“这怎么行呢?别累着你,还是我来扫吧!”说完,老爷爷把扫帚拿了过来。
黄文云老爷爷执着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黄文云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