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书痴爸爸”。
我家有许多本书,每本书爸爸都看过许多遍,所以爸爸读这些书印象很深,并且能联系到生活实际提出一些特殊的见解。如果书中有含义深刻的句子,爸爸还会画上一笔,我没想到爸爸的这个习惯,竟然一下子坚持了20年。有一次,我买了一本《中华民族英雄传》。我决定要利用一个礼拜的时间读完。可是却被爸爸发现了,这下可完了!爸爸肯定会把书“扫荡”去,细细“品尝”。果然爸爸装出一幅可怜的样子,说:“**啊,把这本书借给爸爸看看,好吗?”我想:没想到平时八面威风的爸爸,见了好书竟然会这么服服帖帖。于是我说:“爸爸,这书可以借给你,但是要在明天还给我!”爸爸顿时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说:“可以!”说完,便把书从我手里夺了过来,踮着脚回房去了!
如今,我和妈妈也收代爸爸的传染,染上了书痴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