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叮铃铃”,门铃响了。打开家门,一个穿着蓝色衣服,肩上扛着一桶水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没错,就是他,我们社区的送水工人。
他,高高的个儿,全身都是土,无论刮风下雨,送水从来就没迟到过。他每天大约要走十多公里的路程,可是每次送到居民家都是笑眯眯的。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了,真不巧,我家没水了,老爸立刻给水站打了个电话。“好,马上送到”,电话里说。我们着急地等啊等。
“怎么还不送到呀?”我想,“刚才电话里不是说马上就送到吗?”
正在我着急的时候,楼道里传来了“咚,咚,咚”的脚步声和 “咳,咳,咳” 的咳嗽声。接着,我们家的门被敲响了。
“送水的!”我赶紧打开门,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他累得呼哧带喘,一边擦头上的汗水,一边对我说:“小朋友,您们家的水”。说完,把扛在肩上的水放在地上。
我看看水桶,再看看他,只见他浑身全湿透了,直喘粗气,不住地咳嗽。当我付给他钱时,无意中碰到了他的手,“呀,他的手冰冷冰冷的,跟我那热乎乎的手比起来凉多人。”
送走了送水工人,我试着拎了一下水桶,太重了,根本拎不起来。想着他每天扛着这么重的水桶来回来去地跑,真是太辛苦啦!
大约过了20分钟,楼下又传来了“送水的”的喊声,不知哪户人家又收到了一桶水。
我敬佩社区的送水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