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钓鱼作文
五月一日的早上,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喊我起床。我睁开双眼,原来是爸爸。爸爸在我耳边小声地对我说:“快起床,我带你去和县钓鱼!”我高兴极了,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飞快地穿衣服、刷牙、洗脸。天还朦朦亮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开车来到一个码头,一艘渡船停在那里,渡船上已经停了好多的车,爸爸把车小心翼翼地开上了船。过了一会,渡船发出一声鸣笛就起航了。江面上的风很大,卷起的浪花拍打着船舷,我害怕掉下去,所以不敢下车。远远地看见江上行驶着很多船只,有运货的,有载人的,还有很多奇怪的、没见过的船。我们的船开得很快,大约过了20分钟就到了江的另一边。
下了船又开了很长时间的车才来到钓鱼的地方。爸爸在塘边钓鱼,我和小朋友一起随着一个老奶奶去大棚里摘菜,老奶奶告诉我哪个是丝瓜、哪个是香瓜,它们有什么区别,原来大棚里的学问还真不少呢!中午我们吃着自己摘的菜,感觉格外的香。
下午四点钟,我和爸爸开车回家,一路上爸爸问我今天有什么收获,我高兴地说:“收获那是相当得多,能吃到自己亲手摘的菜、爸爸亲手钓的鱼,还看到了以前从未看过的轮渡,认识了好多只知道名字,不知道怎么长出来的蔬菜,实在太开心了,下次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