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这个孩子从小就马马虎虎做什么事老是要差一点。但是自从吸取了那一次单元考试的教训后,我便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一次,在语文单元测试中,我一拿到试卷后,看了看觉得很简单,于是动起笔“唰唰”地写了起来,可是我却被一道阅读题给难住了,最终我绞尽脑汁好不容易才想了出来。可在和同学交流答案时发现自己错了很多,果然试卷发下来后我的成绩是“良”。
我回到家里,妈妈问我成绩怎么样,我如实地回答了:“是良。”妈妈的脸立刻晴转小雨了,想了一会儿说:“饭吃好后到书房去。”饭吃好后我到书房,妈妈说:“我要好好教育你一下,让你学会怎样才是认真。”说完就把一张试卷递给我 ,我想:这回可不能再错了,不然我的屁股要遭殃了。我便动起笔来写好了就检查两遍,检查好了便交给了 妈妈 ,妈妈改好后我竟然是全对。妈妈笑着对我说:“看来你已经学会了认真。”
这件事虽然看上去像个小事,但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认真对待,马虎只会出错的!它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