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刚想做饭,就因为有事出去了,她走之前还交代了应该怎样做饭。
妈妈走后,我马上钻进厨房开始做饭。水龙头“哗哗”地和水盆吵起架,放出来很多水,小青菜一头扎进了水盆,洗了个舒服澡。煤气灶“噼里噼里”这时候,火苗“喇喇”地窜了出来。油“滋滋”地跳着舞,小青菜们跳进了铁锅,铁铲“叮叮”地翻炒着,像和亲爱的铁锅兄弟打招呼。
放入调料,我“铛铛”拿出盘子,把小青菜乘了进去,一盘香喷喷的小青菜就做好了。我把小青菜端到餐桌上,然后又钻进了厨房。水龙头双唱起了歌,几块大排骨“呼通”一起跳进了水盆,“哗啦哗啦”我戴上了手套,伸进水盆,洗掉骨头上的血。”砰砰砰砰”骨头被砍成了一小块一小块。
我端了半锅水,放在煤气灶上,开始烧,再把排骨放进去烧,放上几根葱,一些黄酒,一些盐,一些醋,烧上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打开锅盖,真是香味扑鼻呀!我把大腕拿出来,汤盛进去,端到了餐桌上,两个菜烧好了。
“叮铃叮铃”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和妈妈高兴的吃起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