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看着别人骑自行车,我总是羡慕得不得了,机会终于来了,爸爸答应教我学骑自行车。
爸爸说:“上自行车时先要掌握平衡。”于是我便从“金鸡独立”开始训练平衡能力。我站了一个多小时,累得我腰酸背痛,但总算能站稳了。爸爸说可能差不多了,我很高兴,马上爬上了自行车,谁也没有想到车头却东倒西歪,怎么也控制不住,爸爸说:“身体要坐直,两眼平视前方,双手紧握车把。”我按照爸爸说的做了几次,果然平稳了许多,嘿,还真灵!
正当我美滋滋的想我已经会骑自行车的时候,车突然一歪,我重重地摔了下来,痛得我直叫唤“哎哟”“哎哟”,好半天才站起来,我赌气地对爸爸说:“以后我再也不学自行车了!”爸爸拍拍我的脑门,语重心长地说:“怎么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不学了呢?做事要有始有终,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失败乃成功之母,懂吗?”我点点头,强忍着痛又爬上了自行车,继续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在学骑车过程中我还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真是受益匪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