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母亲所赐予的,是无价之宝。
我们之所以如此珍爱生命,是因为他只有一次也许你与父母之间有些矛盾,但我相信只要你肯用心去想,没有甚么矛盾解决不了。在母亲的肚里,我们心心相通,尽管我们与父母有隔阂,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永远。生活中她为你而哭·为你而笑·为你而爱,你理解吗?她就像你的镜子,照见你的错误;她就像鞭子,鞭策你进步;她就像蜡烛,照亮你的人生之路;她就像影子,对你形影不离。
母爱很伟大,她没有国界,没有止境,像一望无际的草原;像深不见底的泉水。看着您根根白发,皱纹横生的脸,刀胡乱劈成的双手,充满了岁月的见证,每一根白发下都有我犯得错误;每一条皱纹下都有我的任性;每一条刀痕下都有痛心的记忆,但在您的脸上毫无痛苦肯言,我知道,这是您无言的爱。我从未理解过您,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渐渐发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忽略藏在我身边的爱——母爱,但我想,为时不晚。妈妈——您就像我的心灵栖息地,我爱您!这爱无止境…。
几年前的一天,我拿着不理想的成绩单,低着头,不敢看您,您似乎也发现了什么,拿过我手中的成绩单,我胆怯的抬头,发现您的眼神中充满了泪水,好像做错事的不是我,您在替我伤心,我此时呆了,应为母亲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我的记忆中她从未落泪,但此时她泣不成声,只哽咽的对我说了一句话——好好学习。此后,它就像我的座右铭一样,我一懈怠就会想起那句话。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