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微笑500字作文
在成长的航程中,微笑是你不可缺少的一种表情,它可以让你击败恐惧,为你增添信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攀岩,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一蹦三尺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目的地-----阳光实践基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面陡壁,壁上有许多大小不一零乱不整的石块。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对妈妈说:“妈,我们不攀了,好不好?”,“那哪行?带你来是为了锻炼你,要是这么轻易放弃了,哪里像我闺女?”我向妈妈微笑了一下,一鼓作气,决定攀上顶峰,工作人员帮我扣好安全锁后,我开始攀岩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大概是应了这句老话吧。由于我太小,个子又矮,第一块岩石又高,我无论如何都无法踩稳。“啊!”一声,我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我一生气,大声叫道:“不攀了!”妈妈说:“遇到困难要用微笑去面对,难道你要当缩头乌龟?”“谁要当缩头乌龟,我要证明给你看!”我微笑看,又开始攀岩,我用力一蹬,上去了。我冲妈妈微笑示意,我绝不退缩。攀了一会,我踌躇了,上面有一块凹陷的石坑,而且没有把手,我怎么也够不到左上角的把手,我便向下面的妈妈使了个眼色,示意她“我攀不上去了。”妈妈见状,冲我喊道:“加油,我相信你!”接着又冲我微笑,面对妈妈的信任,我深吸一口气,用力一跳,握住了把手,我不禁为自己喝彩。抬头看看山顶,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一鼓作气冲了上去。“咚咚”是胜利的锣盘被我敲响了。
抬头看看天空,太阳为我喝彩,白云冲我微笑,蓝天好像在说:“你成功了,你是胜利者!”在成长的漫长而艰巨的航程中,试着给自己一个微笑,它会让你变得自信,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