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微笑500字作文
持续的阴雨下个不停,我们因为期中考试成绩的公布,心情好压抑。走在雨中,流着眼泪,当水落到嘴里之时,都分不清是雨是泪…… 正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张老师举办了一个主题中队会——夸夸我自己!
好个张老师,竟在这样的日子里给我们开这样的玩笑。夸自己?我们连自卑还来不及,倒要来个360度大转弯,不可思议!张老师哪管那么多,继续主持着班队会,还愣是叫同学们来说说。我可是没这份闲心,正想着回家后不知爸妈该如何地生气呢! 真不巧张老师报到了我的名字,在万般惊诧中,我缓缓走上讲台,用迷茫的眼神环顾四周,嘴中吐出几个字:“我爱读书,电子琴考到十级。”说完转身走向位置。“站住!”张老师叫住我,我不明白张老师的用意,停住脚。张老师说:“你还有许多优点没说呢,再到讲台上讲讲。”可恶!我在心中嘀咕着,您这不是有意刁难我吗? 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我又站到了讲台上。张老师又开腔了:“你很开朗,作文不错,待人有礼貌,这些都不算优点吗?那你关心集体,关心父母,也不算优点吗?”张老师一连两个反问,使我张口结舌,但在我的心里,我冲自己笑了,笑得好欣慰,原来我还有这么多优点,我也很优秀啊! 回到位置上,我的心早已飞出窗外,飞到了九霄云天!
朋友,请你别为生活中小小的失意而否定自己,你应该多想想自己的优点,重拾自信,并且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是最优秀的! 给自己一个微笑,肯定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