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微笑500字作文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感想真的挺多的。书中的海伦·凯勒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她却非常不幸。
出生18个月之后,他生了一场意想不到的重病,这场病使海伦·凯勒变成了一个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她生活在黑暗中,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听不到美妙的音乐。但是它凭着坚强的毅力,拼命地努力奋斗,硬是学会了说话,后来在沙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五种语言。可想而知,这是多么惊人的奇迹啊!海伦·凯勒是一位不平凡的女性。她微笑着迎接生活,没有因自己残疾了而跌倒,用自己的一双手,一双脚认识了周围的世界。她乐观向上,意志坚强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完全靠自己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她这样的思想和态度真值得我们学习。人的一生肯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可能永远平平坦坦。海伦·凯勒一个残疾人都能克服种种困难,最后走向了成功之路。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人,为何就比不上一个残疾人呢?答案就是我们一遇到一点困难就投降,我们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心里想︰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结果却是这样,下次肯定也考不好,想起以前就惭愧极了。
和海伦·凯勒比起来,算什么,我只不过遇到了一点失败就成这样,以后还怎么继续我的人生道路呢?海伦·凯勒的一生都是在黑暗中度过的,但是它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的一生。我走过了9个365天,走过了9个春夏秋冬,但是从来没有珍惜过时间。从今天起,我一定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浪费时间,学会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用心体会光明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