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微笑500字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大家一定都知道。文章作者兼主人公海伦·凯勒的不幸遭遇,让人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的努力,让人感慨万分。
海伦在三岁就不幸失聪、失明。她的父母请了许多老师,每一个老师都被她整跑了。直到后来,她遇到了与她经历差不多的安妮老师,在安妮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她在社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
海伦·凯勒在不幸遭遇下,能取得成功,是因为她不自暴自弃,顽强生活、坚持不懈。
一次,我成绩考的不理想,怀着哀伤的心情,去小区转悠。无意间看到了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在篮球场上推着学步车摇摇晃晃的走着。刚走几步,就一下子摔倒在地,一旁的大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如利剑般冲了过去,把孩子扶了起来,又弹了弹孩子身上的灰尘。
“宝宝,我们继续吧。”
孩子嘟起了小嘴:“不走了!不走了!”然后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妈妈,眼眶里似乎涌上了一潭清泉。
“没事,宝宝,加油,再走10分钟,就不走了,好吗?等会妈妈给你买好吃的。”大人不停地鼓励着孩子,心里好像比孩子还着急。
“好!”孩子脸上露出了最最甜美的笑容,小嘴弯成了45°,嘴角的酒窝一下子就显露了出来。
孩子继续推着学步车,摇摇晃晃的迈出了步子。
望着这个蹒跚学步的孩子,试想一下,我是否也应该像这个孩子一样,从哪里跌倒,就在哪儿站起来呢?再看看海伦·凯勒,我没有她不幸,应该会要比她坚强,但是,我并不坚强,并不自信。
在生活中,一定会有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一定会有什么挫折困难。但是,只要你坚强、你自信、你乐观、你坚持不懈、你把痛苦的事情化作为力量,生活,一定会也对你绽放无比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