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亮作文
在月明星稀的夜晚,我呆在窗前看着那好似大玉盘的月亮,还有那眨着双眼,一闪一闪的
走在夜路上,我一走,月亮也跟着过来。就像是月亮一直保卫着我。我看了之后, 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想了又想,可还是摸不着头脑。我被这个问题弄得迷迷糊糊,站在原地发呆。爸爸看了,莫名其妙地问我:“干嘛发呆,快过来。真不懂你这个人!”我听了,这才醒过来。我走上前去问爸爸:“月亮为什么总是跟着我?真奇怪!”爸爸一边笑一边对我说:“这你还不知道?亏你还说你聪明呢!这是因为人在地球上的每个地方都能看见月亮,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误认为是月亮跟着你走。”我这才明白月亮为什么跟着人走了。
明亮的月光照着我,就我的护身符一样。树影映在地上,黑黑的。一阵风悄悄地刮过,树跳起了舞,树影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影子就像一只顽皮的猴子学着主人。影子也非常好玩,一会儿长,一会儿短,简直就是哈哈镜。
在宁静安逸的夜晚,也有一些动静,那就是偶尔穿梭的汽车声音,有车声,有喇叭声。有的悦耳。有的难听,高低不同,大小也就不同。有时没有声音,这时如果没有月亮,反到还觉得阴森,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