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亮作文
夜幕降临了,天上布满了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它们个个都是“挑皮蛋”,一会儿追逐,一会儿打闹,一会儿蒙着眼睛捉迷藏……月亮姐姐打着呵欠走出来了,小星星们都坐在月亮姐姐的身旁。
月亮姐姐给小星星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小星星们都静静地坐着,眨着一双机灵的眼睛,听得多认真啊!月亮姐姐讲完了,小星星们开始胡闹起来了。它们嚷嚷道:“姐姐,姐姐,你多吃点东西,变圆一点,让我们躲在你身后玩‘石头剪刀布’吧!”“在外面,人类看到我们玩游戏,会笑话我们的。”月亮姐姐说:“好,小‘调皮蛋’们,你们等着吧!”月亮姐姐天天都吃很多东西,她也一天比一天胖了。
到了农历八月十五时,月亮姐姐胖得像皮球一样。星星们又说:“姐姐,你减肥吧,我们都不愿意躲在你身后玩游戏了,我们多久没看到大地啊!”月亮姐姐听后,又绝食了几个月,终于又瘦了。这样的事情,每年都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