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彭镇,它是双流县的小乡镇。近年来我的家乡在不断的变化,越变越美丽,越变越富裕和发达。
听妈妈讲,她从小时候到现在的一些生活,我深深感受到家乡的变化,那时候到处是低矮的草房和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到了晚上,就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路面坑坑洼洼的,如果下雨,就会有满屋的雨水和满路的泥水,如果雨下得很大的话,屋顶的雨水就会倾泻而下,一不注意就会让你洗一个“凉水澡”。路边的坑里面还会有许多的泥水,你如果走在路边,一辆车开过来,坑里的泥水就会溅的你满身都是,让你变成名副其实的“落汤鸡”。现在经过多次的整修,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变成了既平坦又宽阔的柏油公路。
家乡的交通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交通工具也同样变化着,那挥手即停的出租车川流不息,轻巧方便的摩托车疾驶如飞,有的还开上了汽车,坐上了轮船,登上了飞机。
家乡的人们的生活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家家户户晚上点的是昏暗的煤油灯,很久才能尝一尝肉的鲜味,到新年才能穿上渴望已久的新衣服……。现在家家户户的草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安装上了电灯、电话。购买了高级的空调、微波炉、洗衣机、电脑等等家用设施。
变了!变了!改革开放使我的家乡越变越好,越变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