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山清水秀而又贫穷落后的。我的家乡在离市区几百里远的山沟里。今天,爸爸有空了,就带着我们去姑姑、奶奶家拿点菜呀什么的。
我一听要去老家,便想起我去年去的时候:一进门,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一堆堆的鸡屎,又臭又脏,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走的,一脚踩下去,脚也不知变成了什么样;我们睡觉的地方是干干的茅草,晚上有虫子出没,没有虫帐,到处被虫子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泥泞的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一想到这些,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不去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这回老家不会是这个样子了,没事,跟我去吧。”我只好答应了。
经过了一路奔波,终于到了姑姑家,我一下车,啊!家乡真美啊!难道是我眼睛花了?没有呀。我连忙跑过去对爸爸说,这里好美呀!当初我还不要来呢。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你瞧:以前用不起自来水,可现在呢,每家都一大缸一大缸的,还喝不完;以前那些泥泞的小路,现在都种上了一棵棵大树,看来是为了绿化,保护环境;我向田地里走去,看见远处那些农民不再用老黄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样的拖拉机犁地。犁地时发出的声音如同赞扬家乡的变化。啊!这一切让我不堪设想。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看,家乡有这么多的变化,我们应该为家乡骄傲,为家乡自豪。我们更应该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一定要为我们的家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