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一座城市里,我的姥姥,老爷,还有哥哥和姐姐都住在那里,我一有时间就回去看看他们。去年放寒假爸爸和妈妈带我又回到了家乡。这次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前几年我回家乡的时候,有一天到树林里去玩,我走着走着就莫名其妙的摔倒了,一看是一个香蕉皮,再看周围全是塑料袋和垃圾,我自言自语的说;来这里游玩的人真不自觉!”我走到河边一看水浑浊不清,一看是污水排水厂在往外排污水,不一会数十只小鱼从河底浮起来,有的游走了,有的被污水毒死了,我想这些水要是给人喝了,一定会生病。
可是这次回到家乡,我眼前一亮。到处是高楼大厦,马路上干干净净的连一片纸屑也没有,就更别说香蕉皮了。我想这次我要在这里多住几天再走,我又和哥哥、姐姐、妹妹到森林里去玩了,好美呀!空气清新,松树碧绿,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会,堆了个大雪人,又去河边看,从冰上往河里看水现在清澈见底,像一面平静的镜子,鱼儿在欢快地游泳,看着鱼儿们在那里玩的正开心,我们也在那里滑冰、玩驱棒球比赛,我和哥哥一组,姐姐和妹妹一组,玩的可开心了,听爸爸说:“夏天的时候人们经常在这里玩耍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五彩缤纷,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像金子,紫的像绸缎,草地绿的像地毯,色彩明丽;如诗如画,橡树像哨兵一样挺立着,秋天的时候瓜果飘香,果树上结满了又大又香的水果。你有时间可一定要来玩玩呀!真的让人留恋忘返。”
我的家乡真是太美了,人们的心灵也美了,也懂得了要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和家乡了。我真高兴!我爱现在美丽的家乡,等我长大后要把家乡建设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