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感恩作文
当你结束一天的学习,你有没有想到,有一个人已经等候在校门口。这个人,或许还有自己的很多事要做。可是他愿意,他愿意在每一个你要回家的日子放弃自己的一切,有时甚至是身体的不适,来学校接你回家。
你要出门了,是不是总会有一个声音在千万次嘱咐要多穿衣服,要注意安全,要听老师的话,一直说到要你烦?你要用钱的时候,是不是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说些赚钱不容易之类的话来教训你,边教训,边塞钱给你?你生病了,最着急的是谁?你取得成绩了,最开心的又是谁?这些可都是我们父母的恩情啊!在我们的生命里,除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还应该记住老师的教育之恩。午休了,你不好好休息还要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回巡视,维持秩序?你可知道,他们也想休息!有时,我们会拿到满是红字的作业本,你也许不屑一顾就扔在了一边,你可曾想,有人在上面倾注了多少心血?我们的生活中满是恩泽。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父母唠叨中听到关爱,然后从心底里明白,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从而更加理解做长辈的良苦用心。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老师的批评教训甚至处罚中感悟到成长离不开教育,然后从心底里认可,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无私的。如果心存感恩,你会发现,原来你生活在关爱中,生活在善良中,生活在幸福中。
老师们,同学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