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今天,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书中的一个个故事都让我很感动,特别是《密码中的真情》。 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上大学时,父亲给了他一张银行卡,这张卡的密码是小女孩母亲生日的数字,小女孩责骂父亲不把密码设成她的生日。父亲解释道:“通常人们都把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如果全丢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几年后,父母亲不幸身亡,小女孩安葬了父母亲,银行卡的钱用完了。她想起家里还有一张银行卡就马上回家拿。到了银行,他先输入了母亲的生日,显示错误,再输入父亲的生日,显示还是错误。
最后她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显示取款金额。小女孩当时泪如雨下,此刻,她才明白,父母最珍惜的数字就是女儿的生日。取完钱后,小女孩把密码设为了父母的忌日。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受感动,从中读懂了父母的爱,明天了人生哲理,更让自己长大了许多。《感恩父母》是本普通的书,但我觉得它又是本特别的书,珍贵的书,值得我们每个做儿女去读。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