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今天上数学课的时候,丁老师叫我们画图时,我在书包里翻来覆去都找不着我的铅笔盒,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我赶紧向后面的同学丁雨涵小声问:“你能借支笔给我吗?”丁雨涵知道我要向她借笔就为难的说:“不行我的笔不多,再说也不好用。”因为丁雨不借,我失望极了,没办法只好向同桌孙荫求助,由于刚才被同学拒绝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说:“你能不能借我一只笔吗?”孙荫笑着说:“可以呀”从她脸上的笑容我看出她的大方和真诚,她毫不犹豫把铅笔盒给我,我在她漂亮的笔里拿出一支铅笔,我赶紧跟她说:“谢谢”“不用谢,同学都要互相帮助,”孙萌说。
这时一股暧流流过我的心灵,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我依然没有忘记。 从这件事让我知道同学应该互相帮助。